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香港社區發展促進會成立

時間:2016-06-18 03:15:37來源:大公網

  圖:王中英(左三)、楊茂(右三)、林貝聿嘉(左二)、陳志奇(右二)與嘉賓共同為「香港社區發展促進會」揭幕

  【大公報訊】記者牛真諦報道:香港社區發展促進會於6月15日假上環宜必思舉行成立典禮。該會主席王中英陪同香港婦女聯合協進會主席林貝聿嘉,民建聯主席李慧?,中聯辦社工部部長楊茂,立法會議員姚思榮,上海市長寧區海外聯誼會會長陳志奇等逾百位嘉賓、社會賢達出席。該會以「立足香港,服務社區,促進交流,和諧發展」為宗旨,關心年輕一代成長、倡導社區和諧、致力於社會發展,緊密聯繫關注社區發展,熱心社會公益人士,共促社區發展。

  王中英分享在港創業經歷

  王中英與會分享了自己在港創業的經歷,從創辦香港金融管理學院,香港宋慶齡教育學院,投資香港小南國集團,引進滿記甜品至內地,發起成立香港中華教育基金,支持西部欠發達地區人才培養一系列工作中,積累了經驗,凝聚了團隊,開始對社會管理方面傾注更大努力,並在林貝聿嘉的指導影響下,深入了解大量社區、慈善公益活動等,因此決定在創業20年的基礎上,由香港宋慶齡教育學院組建「香港社區發展促進會」,通過這個平台,廣泛鏈接社會資源,充分聯動多領域專業人士,大力促進多元化交流學習,關懷社區、家庭、長者和青少年成長,為香港社會和諧出一分力,與此同時,幫助內地提升社區管理水平,促進兩地共同發展。

  李慧?相信該會的成立能夠令香港年輕人更加認識國家。她指,王中英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創辦該會真正體現「取之社會,用之社會」的心,期望該促進會同香港社會各界緊密合作。民建聯作為香港的一個政黨,在社區裏有200個聯絡點,希望同該會將來有更多合作機會,為社區帶去更多正能量,為社區更團結,更和諧努力。

  林貝聿嘉、陳志奇先後致辭稱,榮幸見證中港兩地社區發展交流的里程碑,相信該促進會對香港和上海兩城市社區交流發展方面啟示範作用。

  大會還邀請到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前系主任周永新、資深社會工作者黃萬成,作社區發展專題分享。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