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音樂改變西部女童人生

時間:2016-06-17 03:15:34來源:大公網

  圖:寧夏合唱協會會長劉陽生(左)與兩名寧夏貧困兒童出席發布會\大公報實習記者張帥攝

  【大公報訊】實習記者張帥北京報道: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合唱節在以往資助公益合唱團來京參會的基礎上,今年將首次聯合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共同在天橋藝術中心舉辦「集愛之夜」公益專場音樂會。

  組織方期望通過合唱的魅力和音樂之美,可以幫助貧困地區兒童塑造健全的人格。此次將參加音樂會演出的三隊中國合唱團,均是受到社會資助的公益性合唱團,他們將與四隊國際一流合唱團一起,唱響中國國際合唱節的公益理念。

  在這三個中國合唱團中,有一個是來自寧夏回族自治區中寧縣寬口井學校的春蕾女童合唱團。合唱團女童原來都分散住在海原縣的各個山區,上學要走兩個小時的山路,由於貧困和交通不便等原因,當地很多女童上完小學通常就輟學回家務農嫁人。

  二○一二年,她們開始跟隨寧夏合唱協會會長劉陽生開始練習合唱,劉老師每周都要驅車三個小時從銀川往返中寧指導這些孩子唱歌。合唱為這些孩子打開了一扇了解外面世界的窗口,教會她們什麼是美,並改變了這些孩子的命運,使她們暫時避免了早早「輟學回家」的命運。

  近兩屆中國國際合唱節,先後資助了北川中學合唱團、上海殘疾人合唱團、上海盲童合唱團、貴州凱里苗族女子合唱團等公益團體來京參會,取得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劉陽生對記者表示:「能夠來到北京參加第十三屆中國國際合唱節,對這些女童來說不僅僅在於參加一次合唱交流活動,而是會影響她們未來的一次善舉。對中國國際合唱節來說,則是實實在在的公益,是文化扶貧、精準扶貧的生動體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