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霸道微軟\斯人

時間:2016-06-06 04:00:42來源:大公網

  自上世紀九十年代初,我開始接觸電腦,當時還是286時代,用了二十多年,一直都覺得稱心應手,直至最近才被微軟狠狠整蠱了一次。

  視窗10出來後,我一直不肯升級,因為用慣文字處理,寫稿時很多輸入動作都已接近下意識,想到哪裏手指按到哪裏,這些指定動作一旦要改動,就要經歷一個痛苦的過程。

  只是適應倒也罷了,通常用得不順當,必會影響情緒,情緒波動,又會影響思路,因此除非事情去到不可不改變的地步,否則都採取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對策。

  視窗10出來,每次開電腦都提醒用家要升級,彈出來一個框框,通常都拒絕了事。但最近中招了,一個不小心,沒有堅決拒絕,只按了取消框框的交叉,誰知電腦即時變臉,視窗10自動強迫升級。我當場呆掉,但是已經沒有辦法制止它!

  這是什麼道理?我不想看那個框框,與我接受升級,根本是兩回事,普通常識都可分辨,為何微軟可以如此霸道,強迫用戶用它的升級版?

  在此提醒讀者,千萬小心視窗10,而且,從此小心微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