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 > 正文

美製造業勝預期 道指反跌

時間:2016-06-02 15:35:4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美國供應管理學會(ISM)周三公布,五月份美國製造業指數錄得50.7,較四月份的50.5輕微上升,並高於分析員預期的50.3,反映製造業繼續擴張。數據公布後,美股跌勢未減,道指昨早段曾跌122點,報17664點。

  美國公布製造業指數前,歐元區公布了19個國家的製造業指數,按月下跌,令人對歐元區經濟復甦的力度存疑。據Markit Economics的數據顯示,歐元區19國家五月的製造業指數修訂後錄得51.5,低於早前公布的51.7,但與5月23日估計的數字相同,僅超越50點的盛衰分界線。

  歐洲中央銀行官員周四在維也納舉行議息會議,將會檢討歐元區經濟發展情況。歐央行行長德拉吉三月份公布了新一輪刺激措施,加上歐洲經濟首季錄得一年來最強勁增長,分析員估計今次會議將不會改變利率和量化寬鬆規模。

  Markit的總經濟師Chris Williamson表示,製造業表現令人失望,令人更相信歐元區次季增長停滯不前。歐元區新訂單的增長速度為逾一年來最慢,企業不願再建新的設施和招聘人手。同時,為了保持競爭力,他們還繼續減價。

  英國五月份製造業指數卻出乎市場預期回復增長,由於增長仍然緩慢,反映出製造業拖累到整體經濟增長。英國五月份製造業指數由四月份的49.4,升至50.1,較市場估計的49.6為佳,意味製造業已重獲增長。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