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電車夥香港動漫開啟童趣之旅

電車夥香港動漫開啟童趣之旅
電車俗稱「叮叮」,它是香港的有軌電車系統,也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叮叮」行走速度慢,即使跟不上時代節拍,但地位穩如泰山,不受淘汰。香港設計中心聯同香港動漫畫聯會於二○二○年一月八日至二月三日,與數十位本地動漫畫家合作,將電車和港漫串連,以一眾承載着多代人回憶的動漫角色,帶領市民感受一個充滿童趣的旅程。
《素手烹茶》談文論藝
《素手烹茶》談文論藝
葉小綱二○二一年首場個人交響作品音樂會在上海交響樂團音樂廳舉行,上海愛樂樂團藝術總監張藝執棒上海愛樂樂團、上海歌劇院合唱團,攜手歌唱家石倚潔、劉嵩虎、曲偉青等同台獻藝,演繹《少陵草堂》等葉小綱作品。
大公報 2021-04-06 14:02
麗人雲端行 畫中品芳華
麗人雲端行 畫中品芳華
想了解中國古代女性的生活狀態嗎?日前,由浙江省博物館策劃的「麗人行—中國古代女性圖像雲展覽」已正式上線,通過電腦或手機就可以看到來自中國三十二家博物館的一千餘件以女性為題材的繪畫原作。
大公網 2021-03-31 09:57
華語電影是奧斯卡哪一塊拼圖\賴秀俞
華語電影是奧斯卡哪一塊拼圖\賴秀俞
《少年的你》獲奧斯卡「最佳國際電影」提名,這一消息讓華語電影圈沸騰。與此同時,它也讓一眾青春類型片愛好者感到困惑。
大公報 2021-03-22 11:42
揭示魯迅人生和思想的底層邏輯\胡一峰
揭示魯迅人生和思想的底層邏輯\胡一峰
一八八一年,紹興城內一座周姓的大房子裏誕生了一個男娃,後來,他以魯迅的名字為人們所熟悉。一九三六年十月十八日凌晨,魯迅氣喘病發作,整整喘了一天,第二天凌晨離開了人世。出殯時,靈柩上蓋着「民族魂」的旗幟,這也成為後世對魯迅最高的敬意。二⚪二一年是魯迅誕辰一百四十周年。從一九一八年他在《新青年》發表《狂人日記》首次用「魯迅」的筆名算起,這個名字已伴隨人們走過一百多年。
大公報 2021-03-22 11:39
香港文藝交流新定位\思路研究會研究總監、港澳研究會會員 王 昊
香港文藝交流新定位\思路研究會研究總監、港澳研究會會員 王 昊
最新公布的「十四五」規劃綱要港澳部分中,賦予了香港多個新角色,有助於香港更好地融入國家「雙循環」的發展格局,其中就包括「發展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的全新定位。隨着中國的國際影響力與日俱增,文化軟實力的重要性已不同以往,給予香港在文化藝術交流方面的全新定位,不但能令香港進一步發揮優勢助力國家提升文化軟實力,也能帶動香港文化藝術產業發展,令經濟結構更加多元;還能促進香港深入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對香港未來發展有重要作用。
大公報 2021-03-22 11:33
黛西札記/中環尋香\李 夢
黛西札記/中環尋香\李 夢
雖說小時候已讀過朱熹的詩句「花氣無邊熏欲醉,靈芬一點靜還通」,在我去到中環荷李活道古董店「燕譽堂」品香並近賞正在館內舉辦的中國香文化展覽前,仍對中國香文化所知甚少。多虧「燕譽堂」主理人之一蔣美玲講解展品中的博山爐、香囊以及以香為主題的書法等,才讓我對於中國香及其背後的悠長歷史,多了親近與體認。
大公報 2021-03-17 09:28
大嘴子遺址文物證稻米遠傳日韓
大嘴子遺址文物證稻米遠傳日韓
在「大嘴子遺址出土文物展」上展出的130件(套)青銅時代文物,為進一步了解青銅時代北方農、漁、手工業生產提供了新資料,而大嘴子稻米發現的重要意義,還在於為研究中國栽培稻傳播朝鮮半島、日本的路線提供了實物資料。
大公報 2021-03-17 09:24
江戶時代浮世繪原版珍藏展北京今日美術館舉行
江戶時代浮世繪原版珍藏展北京今日美術館舉行
「遇見浮世.博覽江戶─江戶時代浮世繪原版珍藏展」現正於北京今日美術館舉行,共展出創作於日本江戶和明治時代的近百幅浮世繪原版古畫,呈現江戶社會風貌、風俗民情、百姓生活、民間傳說等方面。
大公報 2021-03-17 09:21
《你好,李煥英》好好愛她 趁她還未老
《你好,李煥英》好好愛她 趁她還未老
在剛過去的內地春節檔期,內地電影《你好,李煥英》以黑馬姿態成為全國票房第一,擊敗跨國大卡士的《唐人街探案3》,以及劉德華主演的《人潮洶湧》,至今勁收超過51億元人民幣!演而優則導的賈玲,亦憑着這部電影獻給母親,歌頌偉大的親情,成功賺人熱淚感動觀眾,打破了劉若英《後來的我們》在2018年所創下的13億元人民幣紀錄,成為中國史上票房最高的女導演,成績斐然!
香港文匯報 2021-03-12 16:36
文化什錦/春社/陳德錦
文化什錦/春社/陳德錦
三月天,興許也該談談春社這幾乎已被遺忘的古老節日。先談日期。漢代以後,民曆以立春和立秋後第五個戊日為社日,通常在春分和秋分前後。
大公報 2021-03-11 13:31
趙小燕:從被質疑到贏得名聲
趙小燕:從被質疑到贏得名聲
創業難,女性創業更難。由電視節目「買手」到建立上市王國,經營動漫媒體內容發行及品牌授權的羚邦(02230),主席兼行政總裁趙小燕深信「No pain,no gain」(沒有付出便沒有回報),到充斥大男人主義的日本傾生意,抱着鍥而不捨的精神,靠天馬行空的創意闖出新天地。
大公報 2021-03-09 09:50
許鈞:倡重新認識中華翻譯家價值
許鈞:倡重新認識中華翻譯家價值
中國翻譯協會常務副會長、著名翻譯家許鈞日前接受香港文匯報記者專訪時坦言,中國歷史上有許多重要的翻譯家,當下我們要重新認識他們的價值。
香港文匯報 2021-03-08 09:53
許鞍華的「她世界」/賴秀俞
許鞍華的「她世界」/賴秀俞
國際勞動婦女節不僅提醒我們要關注女性權益、傾聽女性聲音,它更是一個女性與女性互相聯合、凝結全球女性共同體的時刻。每年婦女節前後,會出現一些女性內部的討論。
大公報 2021-03-08 09:41
文學紀實梁莊十年 作家梁鴻為故鄉立小傳
文學紀實梁莊十年 作家梁鴻為故鄉立小傳
因為作家梁鴻的非虛構寫作,河南省穰縣梁莊成為內地讀者熟知的鄉村之一。《中國在梁莊》、《出梁莊記》以及今年一月出版的《梁莊十年》等作品,用口述實錄和社會調查的方式,對中國農民生存現狀進行描述。猶如湘西之於沈從文,高密之於莫言,梁鴻筆下的梁莊也正在成為中國重要的「文學故鄉」。
大公報 2021-03-01 09:25
梁思成:啟蒙者的疑惑/方 元
梁思成:啟蒙者的疑惑/方 元
如果把中國現代建築史拍攝成連續劇,那麼你會在劇中經常看到一個中等身材、面容削瘦的人物──梁思成。他是中國建築界的巴金,在歷史舞台上扮演了一個文化啟蒙者的角色。不過,他也留下了一些疑惑──既是啟蒙者的疑惑,也是歷史的疑惑。
大公報 2021-03-01 09:22
永遠懷念吳孟達/李力持
永遠懷念吳孟達/李力持
  吳孟達(左)與李力持(右),二人為觀眾帶來過甚多歡笑。 資料圖片  結緣於蓋世豪俠  達哥一人飾兩角  驚嘆專業無甩拖  再拍
大公報 2021-03-01 09:21
「敦煌少女」常沙娜/延 靜
「敦煌少女」常沙娜/延 靜
近日看央視《衣尚中國》節目,驚喜地又見到了常沙娜。隨着主持人的介紹,常沙娜由一位女性攙扶着走上舞台,她面帶微笑,緩步走到舞台中央,向觀眾招手致意。
大公報 2021-02-25 10:16
音乐永续推出 逾百金曲翻唱登场
音乐永续推出 逾百金曲翻唱登场
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推出「音乐永续2020」计劃,该协会总裁冯添枝早前接受大公报记者访问。该计劃获特区政府「创意香港」逾八百万港元资助,涉及唱片监製、编曲、专业乐师、录音工程人员等,让他们对指定的流行金曲重编、製作、发行,近日这些歌曲陆续面世。
大公報 2021-02-25 10:10
又見花街/若荷
又見花街/若荷
花街其實並不叫花街,這裏賣花,又是養花人家最多,因此被人稱作「花街」。四季更迭的時節,別的地方茂盛的是樹,而這裏卻大多是花,一叢叢自牆裏探出牆外。
香港文匯報 2021-02-25 09:57
深厚情緣/「上京」名角話天蟾
深厚情緣/「上京」名角話天蟾
天蟾舞台弦歌再亮,上海京劇院一眾名角紛紛表示祝賀,並回顧了自己與天蟾的深厚感情和登台經過。尚長榮說,第一次登上天蟾的感覺是劇場很大,三層樓的觀眾一齊喝彩,就如同閃電般劈下來,震撼極了。
大公報 2021-02-24 10:16

编辑推荐

  1. 韋斯琴:散文入書法 醉心臨華章
  2. 鶴壁張家界雙城聚力 共奏文旅融合華章
  3. 叶县县衙:中国唯一明代县衙 见证明朝官府样貌
  4. 巢湖:观柘皋夏至文化节 展民俗文化魅力
  5. 欢庆建党百周年 花坛争妍谱华章
  6. 搭港铁探寻土瓜湾风情
  7. 欧盟撤销港澳台入境限制
  8. 永不停流的生命之泉/吴 捷

友情链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