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電車夥香港動漫開啟童趣之旅

電車夥香港動漫開啟童趣之旅
電車俗稱「叮叮」,它是香港的有軌電車系統,也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叮叮」行走速度慢,即使跟不上時代節拍,但地位穩如泰山,不受淘汰。香港設計中心聯同香港動漫畫聯會於二○二○年一月八日至二月三日,與數十位本地動漫畫家合作,將電車和港漫串連,以一眾承載着多代人回憶的動漫角色,帶領市民感受一個充滿童趣的旅程。
朝鮮片/《重返前線》鼓舞軍心
朝鮮片/《重返前線》鼓舞軍心
中國的《上甘嶺》出品於1956年,美國的《豬排山》於1959年,都是1953年停戰之後的作品,而朝鮮的《重返前線》則是1951年戰爭還在進行期間的作品。可能也是由於這個原因,相比起《上甘嶺》和《豬排山》在藝術方面的成熟,《重返前線》更注重戰時的宣傳作用。
大公報 2020-10-21 10:22
美國片/《豬排山》美軍哭泣
美國片/《豬排山》美軍哭泣
1950年代,美國也拍攝了多部以這場戰爭為題材的電影,其中最有影響力的一部就是《豬排山》(Pork Chop Hill)。影片導演是在1930年就憑藉《西線無戰事》(All Quiet on the Western Front)獲得了奧斯卡「最佳影片」殊榮的劉易斯.邁爾斯通(Lewis Milestone),而男主角則是在1953年主演過《金枝玉葉》(Roman Holiday,又譯《羅馬假日》)的當紅明星格力哥利.柏(Gregory Peck)。
大公報 2020-10-21 10:21
光影鎸刻歷史 回溯抗美援朝戰爭/利 貞
光影鎸刻歷史 回溯抗美援朝戰爭/利 貞
戰爭時期的電影,總是帶有強烈的民族情緒和明確的宣傳目的,影片中所講述的故事,也必然經過或多或少的藝術加工,所以筆者特地在中、美、朝當年拍攝的電影中各選了一部具代表性的來重看。或許,這樣才能跳出時間與空間的藩籬,回溯當年的烽火連天。
大公報 2020-10-21 10:20
香港設計師鄭中作品灣區生活體驗館啟用
香港設計師鄭中作品灣區生活體驗館啟用
在這個融合的時代,設計與藝術融合、工作與生活融合、美與實用性融合,傳統界限和原有規則被打破,共同演繹了人們日新月異的生活方式。近日,鄭中設計事務所(以下簡稱CCD)的「灣區生活體驗館」開始投入使用,作為CCD的總部,它以創新趣味的探索精神,同時註入科技元,展示出天馬行空的視覺新意與風貌。
香港文匯網 2020-10-21 10:13
尹秀珍CHAT 六廠開展 全面探索集體記憶與跨代交流
尹秀珍CHAT 六廠開展 全面探索集體記憶與跨代交流
當代藝術家尹秀珍應邀CHAT六廠2020冬季項目,舉辦其首個香港藝術館級大型展覽「尹秀珍:補天」,展覽中尹秀珍將以紡織品探討補綴和修復個人與周遭環境,以及所屬社區之間關係的想法和行動,據悉,展覽將於10月31日起開放予公眾參觀。
香港文匯報 2020-10-20 14:00
任正江墨香潤澤自然生命 破繭傳統構築時代繪畫語言
任正江墨香潤澤自然生命 破繭傳統構築時代繪畫語言
在當今中國畫壇,較之人物與山水,寫意花鳥畫的開拓最為艱難。不僅因花鳥形象的千年不變和傳統經典的沉重,更因近代花鳥畫發展前期,齊白石、潘天壽等大師構築起座座難以逾越的高峰。
香港文匯報 2020-10-20 13:59
汪曾祺的平和家風/霍無非
汪曾祺的平和家風/霍無非
做汪曾祺的兒女是幸福的,這是給人的感覺。何以見得?在汪家,做爹的沒爹樣,做兒女的沒兒女樣,乃至做孫女的也沒個孫女樣,「老頭兒」,「老頭兒」,一家大小就這樣長年叫着,它成了「爸爸」、「爺爺」的代名詞,連親家母都看不過眼,汪老竟也不惱,樂呵呵地接受。
大公報 2020-10-20 13:49
詩意生活之營造\胡一峰
詩意生活之營造\胡一峰
諾獎的厲害之處,不但在於誘使人們去讀某個作家,而且在於給人打開思考文學、人生和生活的某個角度。比如,2016年,鮑勃.迪倫獲得諾貝爾文學獎,獲獎理由是「鮑勃.迪倫為偉大的美國歌曲傳統帶來了全新的詩意表達方式」,這讓人們重新思考歌曲與詩的關係,及其對於生活的意義。今年,路易絲.格呂克獲獎也是一樣,刺激人們反思「詩與生活」這個老問題。
大公網 2020-10-19 09:44
追尋個體的普遍性 ──路易絲.格呂克的啟示
追尋個體的普遍性 ──路易絲.格呂克的啟示
諾貝爾獎總能引起關注。與科學類獎項相比,文學因為大眾性更強,受到的關注也更多。今年的諾貝爾文學獎於北京時間10月8日19時正式揭曉,美國詩人路易絲.格呂克(Louise Glück,內地譯露易絲.格麗克)獲獎。據諾貝爾獎官方網站介紹,她於1943年出生於紐約,現居馬薩諸塞州劍橋市。除了寫作,她還是耶魯大學的英語教授。1968年,她出版處女詩集《頭生子》,至今著有10餘本詩集。
大公報 2020-10-19 09:42
潮州功夫茶的和之道 ──訪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陳香白
潮州功夫茶的和之道 ──訪國家級非遺傳承人陳香白
000多年前,唐朝文化從中原地區隨着遷徙的人群,沿着江浙、閩南來到粵東,在潮汕大地停駐。功夫茶文化也在漫長的歷史長河中,沿着人群的遷徙路線來到這裏。而今,潮汕地區保留着許多唐宋的古老文化。一把茶壺,三個小杯,潮汕人在現代社會的快節奏中,仍保留一份細品慢飲的悠然。
大公報 2020-10-16 11:39
最大尺幅熊貓唐卡長卷首亮相 傳遞黑唐技法之美
最大尺幅熊貓唐卡長卷首亮相 傳遞黑唐技法之美
由40多名四川省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唐卡大師歷經一年時間創作完成的《大熊貓百圖唐卡長卷》日前在位於成都的四川省圖書館首次亮相。該唐卡長卷總長172米、高2 6米,是迄今為止中國以大熊貓主題繪製的規模最大、長度最長、內容最豐富的唐卡巨作。
中新社 2020-10-15 10:21
哪知秋來?/黃秀蓮
哪知秋來?且看張竹君醫生在疫情發布會上,披了外套,加了秋衣,哦,這亦是含蓄的提醒——秋來矣。張醫生時時叮嚀,聲聲入耳,秋來風起,香港市民莫一時忘添衣,着涼的病徵與新冠肺炎相似,免得憂驚哩。
大公報 2020-10-14 11:35
陳紫君畫中探索中西融合 以十二生肖傳播本地茶樓文化
陳紫君畫中探索中西融合 以十二生肖傳播本地茶樓文化
在疫情肆虐之下的2020年,幾乎改變每個人原來的生活節奏與步伐,也給每個靈魂帶來一定的衝擊。藝術家陳紫君在本年創作的作品中,不但用溫暖而幽默的方式記下了這深刻的一年,同時也在創作中,給觀賞者用有趣的「角色」與色彩蓋過灰暗,換來一份療愈。
香港文匯報 2020-10-13 10:04
台灣藝術家持續為中外文化「搭橋」
台灣藝術家持續為中外文化「搭橋」
上海近日推出了疫後首個玻璃藝術國際大展,36件英國藝術家的最新作品「跨海而來」,在上海琉璃藝術博物館向中國觀眾講述着古老的玻璃藝術的傳承發展。這也是今年以來國內為數不多的國際藝術大展,將一直持續到明年3月。
大文新聞網 2020-10-13 10:03
港台日工匠重新演繹傳統竹藝
港台日工匠重新演繹傳統竹藝
近日有展覽則以竹為主體,展出十位本地和海外工藝師的竹工藝品,向大眾重新演繹傳統竹工藝,並探索竹的實用性、當代美學等,展示竹的不同材質、形態、自然特質,訴說竹藝在過去幾千年的歷史和發展如何與我們連繫。
香港文匯報 2020-10-10 09:35
楊孫西書法攝影相映生輝
楊孫西書法攝影相映生輝
82歲的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正在一新美術館舉辦其人生首場書法與攝影個展——「行雲流水:楊孫西的藝術」。近40幅書法及近百幅攝影作品在現場展出,行書、楷書、草書、隸書等各種字體皆有涉獵,攝影作品涵蓋風景、人物、生活記錄、建築及擺景拍攝,內容豐富。楊孫西近日接受大公報記者採訪,談自己與藝術的不解之緣。
大公報 2020-10-10 09:27
中國民航旅客恢復至去年同期九成
中國民航旅客恢復至去年同期九成
中國民航局昨日披露,2020年國慶假期(10月1日-8日),中國民航運輸旅客1,326萬人次,日均旅客運輸量恢復至2019年國慶假期的91 07%。
中通社 2020-10-10 09:30
中國動漫蓄勢待發 《姜子牙》票房爆紅 《白素貞》受關注
中國動漫蓄勢待發 《姜子牙》票房爆紅 《白素貞》受關注
第16屆中國國際動漫節日前在杭州落幕。本屆動漫節共有約1,086萬人次通過線上線下方式參與互動,充分彰顯了動漫產業交流交易的平台價值。
香港文匯報 2020-10-09 09:38
以畫治愈童年父愛缺失 王惠娟捐贈畫展所得 祈香港更美麗
以畫治愈童年父愛缺失 王惠娟捐贈畫展所得 祈香港更美麗
訪問王惠娟那天下了很大的雨,她全身紫色打扮恬靜地坐在咖啡館中,絲毫也看不出是個能夠堅毅面對親情缺失、每天在夜闌人靜之際獨自跑21公里的人。「我身上有着雙親共同的特質。」她笑着說,「母親很浪漫,而父親很堅韌。」紫色的浪漫與人生路上的堅持,便是她將父母的愛延續的方式。
香港文匯報 2020-10-06 18:20
丹青傾情 本港藝術家情酣筆暢賀國慶
丹青傾情 本港藝術家情酣筆暢賀國慶
神酣筆暢繪盛世,時代的樣貌會讓創作的靈感由藝術家的腕底筆鋒下汩汩流出。從去年修例風波至今年疫情仍未散去,大多本港香港書畫藝術家們難以借公共展覽平台一展精神,在此十月新中國71歲金色誕辰之際,他們紛紛於家中抑或畫室拿起畫筆,蘸墨揮毫,或載物或借景,一詠心中之志。雖同是花鳥景物或書法創作,卻因為時代的命題呼喚出了藝術家們不一樣的思考、抒發出了不一樣的胸臆,解釋自己的創作,他們呼出「祖國永遠是香港的堅強後盾」,也從心底喚出「希望祖國昌盛、香港更好」的心願。
香港文匯報 2020-10-06 18:13

编辑推荐

  1. 黃大仙祠夜遊 古樂華燈醉人
  2. 光影流聲 《待渡》北角碼頭
  3. 《尋蜀記》在考古發掘中復原蜀地歷史
  4. 黄河流域舞台精品季18场演出演绎“黄河故事”
  5. 民航局回應「隨心飛」套餐部分機票兌換難
  6. 社會各界雲集山東鄒城 紀念伏羲女媧
  7. 逛卑路乍湾海滨尝农耕乐
  8. 五一新玩法 “旅行盲盒”随心飞

友情链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