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化长廊 > 正文

《你好,李煥英》好好愛她 趁她還未老

時間:2021-03-12 16:36:51來源:香港文匯報

  在剛過去的內地春節檔期,內地電影《你好,李煥英》(見圖)以黑馬姿態成為全國票房第一,擊敗跨國大卡士的《唐人街探案3》,以及劉德華主演的《人潮洶湧》,至今勁收超過51億元人民幣!演而優則導的賈玲,亦憑着這部電影獻給母親,歌頌偉大的親情,成功賺人熱淚感動觀眾,打破了劉若英《後來的我們》在2018年所創下的13億元人民幣紀錄,成為中國史上票房最高的女導演,成績斐然!

  能夠成為中國影史上第三部超越50億元票房的電影,對這次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獲得了豐收的肯定。影片故事主要講述了2001年賈曉玲的母親意外去世,賈曉玲在悲傷至極的情緒裏,意外穿越回1981年與母親相遇並成為閨密的故事。情節不算複雜,但就是當中的情夠真摯,成功感動觀眾,尤其適逢於春節上映,而今年春節亦受疫情所限,很多人都無法回鄉探親,觸動到觀眾的思鄉情緒。

  雖然影片講的是親情,但其實片中的喜劇點子也不少,所以安排在農曆新年檔上映,確是明智之舉。從來笑中有淚的情節,都非常讓觀眾受落,觀眾隨着劇情走進主角媽媽的內心世界,去到影片尾段頓然感悟,女兒千方百計想讓媽媽開心,而媽媽又何嘗不是想盡辦法去滿足女兒?這份雙向的窩心成了影片的催淚點,也令影片的層次變得豐富有感。

  相信每位看過《你好,李煥英》的觀眾,散場時都會為母親偉大而無私的愛而深受感動。

  回想媽媽走過的青葱歲月,經歷懷胎十月的艱辛,還有撫育兒女的勞累,來到今天變成一位嘮叨的中年婦女。看着一位母親她一生所付出的關懷和包容,令天下間兒女的無不動容。作為一部女性電影,《你好,李煥英》激發出觀眾的情感,遠遠超過了故事情節本身的討論空間。●文︰艾力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