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電車夥香港動漫開啟童趣之旅

電車夥香港動漫開啟童趣之旅
電車俗稱「叮叮」,它是香港的有軌電車系統,也是全球現存唯一全數採用雙層電車的電車系統。「叮叮」行走速度慢,即使跟不上時代節拍,但地位穩如泰山,不受淘汰。香港設計中心聯同香港動漫畫聯會於二○二○年一月八日至二月三日,與數十位本地動漫畫家合作,將電車和港漫串連,以一眾承載着多代人回憶的動漫角色,帶領市民感受一個充滿童趣的旅程。
172件畫作溯黃河亙古奔流 為母親河譜讚歌
172件畫作溯黃河亙古奔流 為母親河譜讚歌
即日起以黃河為主題的大型當代藝術展覽「生生不息——敘事的黃河」在黃河之畔的銀川當代美術館拉開帷幕,展覽以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為主旨,深入挖掘黃河文化的時代價值,用藝術的方式講好黃河故事,通過豐富的視覺藝術語言呈現出黃河文化的多層內涵與深刻意義。
香港文匯報 2020-10-06 18:12
「中華文脈 寫意之美」吳為山作品展開幕
「中華文脈 寫意之美」吳為山作品展開幕
9月26日,「中華文脈 寫意之美——吳為山中華歷史文化名人雕塑作品展」在國家大劇院開幕。國家大劇院院長王寧與展覽作者、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共同為展覽揭幕。展覽將主要展出吳為山歷經30餘年積累創作的中華歷史文化名人雕塑70餘件。這些雕塑作品通過對歷史人物意象性的塑造,展現出中國文化深層的內在精神與文化底蘊。
大公網 2020-09-27 18:37
曹禺之女萬方新作《你和我》 追憶家族往事
曹禺之女萬方新作《你和我》 追憶家族往事
今年九月二十四日,中國現代戲劇泰斗曹禺迎來誕辰一百一十周年。曹禺女兒、作家萬方新作《你和我》日前出版面世。「風雨一生難得過,雷電齊來一閃無。」萬方在新書扉頁寫下父親曾寫在自己本子上的這句詩,它既是父母一生命運的註腳,也讓讀者想起曹禺那句著名的戲劇觀:只有看見了萬相人生的人,才能在舞台上得到千變萬化的永生。
大公報 2020-09-21 13:35
楊奕執筆甘如薺 畫中日月長
楊奕執筆甘如薺 畫中日月長
在香港美術專科學校校友會主席、國際當代畫家協會副會長楊奕的生活中,寫生已是任何外界變動都無法抹去的個人習慣,孜孜不倦地研習與探索寫實繪畫背後的奧秘,已然成為他畢生的追求。
香港文匯報 2020-09-18 13:27
疫下逆勢漲價 奢侈品底氣何在?
疫下逆勢漲價 奢侈品底氣何在?
疫情爆發近9個月,伴隨失業率一起創新高的,是Chanel、Louis Vuitton、Dior等奢侈品的價格。香港第三波疫情尚未平息,Louis Vuitton門口卻又排起長龍,原因是網上傳出品牌又要漲價的消息。自疫情爆發至今,Louis Vuitton價格已上漲兩次,部分手袋漲幅高達20%。
大公報 2020-09-17 10:32
故紙堆載文化記憶 古籍修復師見證技藝的傳承
故紙堆載文化記憶 古籍修復師見證技藝的傳承
古籍修復師被譽為「縫補舊時光的人」、「與時光對話的人」,他們為古書「尋方開藥」、「診病醫治」,被讚「妙手回春」。53歲的許彤坐在操作台前,手持一張古籍書葉,對陽光查看破損程度,再把書葉揭開、展平,用鑷子整理紙張、對字,後用毛筆蘸漿糊修補。作為一名專業的古籍修復師,這套工作流程許彤已熟練操作十餘年。
新華社 2020-09-17 10:02
千年古港青龍鎮考古拾珍 重現海上絲路盛景
千年古港青龍鎮考古拾珍 重現海上絲路盛景
相傳建於唐天寶五年(公元746年)的青龍鎮,北臨吳淞江,東瀕大海,由於地處江海要衝,逐漸發展成為上海地區最早的對外貿易港口,甚至日本、新羅等國海船每年都要到青龍鎮進行貿易。南宋時期,青龍鎮還專設市舶務管理海外貿易。北宋詩人梅堯臣曾記載青龍鎮有三十六坊,煙火萬家,一派繁榮景象。青龍鎮也是人文薈萃的文化名鎮,北宋米芾曾任青龍鎮監鎮,無數文人墨客留下了詩詞歌詠。
香港文匯報 2020-09-17 10:00
北京文物裏的蝶飛蟬鳴\郭京寧
  夏秋之交,百蟲活動。撲蝴蝶、捉蜻蜓、黏知了、鬥蛐蛐……給孩子們帶來了無限的樂趣。比起充斥市場的電動玩具,這種「自然寵物」要有趣
大公報 2020-09-16 17:34
走進廬山石刻博物館/肖薊
走進廬山石刻博物館/肖薊
石刻,作為一種記事方式,起源於遠古時代,盛行於北朝時期,有豐富的歷史內涵與可貴的史料價值。廬山石刻,數量繁多。據不完全統計,廬山現存石刻達500餘處3,000多通。這些石刻,面積有大有小,字數有多有少,主題有曲有直,作者有男有女,年代有遠有近。其中,宋、明,以及民國時期居多。
香港文匯報 2020-09-15 08:10
「北齊南黃」相遇西子湖畔 齊白石黃賓虹墨跡共現「秋蕊香」
「北齊南黃」相遇西子湖畔 齊白石黃賓虹墨跡共現「秋蕊香」
即日起至10月18日,由浙江美術館、北京畫院、浙江省博物館共同主辦的「秋蕊香--齊白石黃賓虹花鳥畫展」在浙江美術館展出。
香港文匯報 2020-09-15 08:07
當代書家張海八十不輟筆 不負時代 追求「一厘米」的突破
當代書家張海八十不輟筆 不負時代 追求「一厘米」的突破
「書法藝術創新好比運動員跳高,世界紀錄是2·40米,你能跳2·41米,就是一個新的世界紀錄。」20年前,曾任中國書協主席張海的「一厘米論」在全國書法界引起強烈反響,極大地鼓舞了當代書家的創新勇氣,而他自己也是「一厘米論」的積極實踐者。日前「天道酬勤 力耕不欺--張海八十初度新作展」在河南省美術館開幕,共展出當代著名書法家張海80餘幅作品。
香港文匯報 2020-09-15 07:54
文化綠洲的耕耘者 「斜槓」追夢
文化綠洲的耕耘者 「斜槓」追夢
身兼多職是本地中小藝團藝術行政從業者的常態,他們往往面臨理想和現實的糾結,一邊想切實投身藝術,一邊又會受困於處境難題。一邊經歷着「兼職式」、工時過長的工作模式,一邊依然想在社區營造「文化綠洲」,努力為藝術發展做超乎所想之事。觀塘劇團總監呂志剛和天籟敦煌樂團總經理陳天慧正是如此,前者希望憑藉戲劇藝術在社區教化人心,後者及其藝術行政團隊則堅持以創新方式傳承敦煌文化。
大公網 2020-09-14 10:36
美食為介品煙火氣 作家餐桌聊文學
美食為介品煙火氣 作家餐桌聊文學
今年上海書展首次推出「作家餐桌計劃」,徐則臣、馬伯庸等名作家走進滬上別具一格的餐廳,伴着舌尖上的美味,邀請讀者品嘗「文學」的味道。
大公報 2020-09-14 10:28
在多啦A夢的世界尋獲美好
在多啦A夢的世界尋獲美好
「你睇!叮噹嚟啦!」9月3日是多啦A夢的誕生日,9月亦被諧稱為「藍胖子」月,日本漫畫家藤子.F.不二雄筆下的漫畫形象多啦A夢,無論是以其為主題的漫畫、動畫片還是電影,都深受不同年齡層觀眾喜愛,它陪伴了幾代人的成長,更是人們的共同回憶。近日遊走銅鑼灣,你就會看到它:為紀念多啦A夢漫畫連載50周年,「多啦A夢漫畫時光周年企劃」活動登陸希慎廣場。趁疫情漸緩,快去感受童趣。
大公報 2020-09-11 10:14
不滅的火── 悼念陳木勝導演/支雅卿
不滅的火── 悼念陳木勝導演/支雅卿
四年多前,我在火炭工作室第一次見到陳木勝導演,猶記得剪輯房門打開,走出一位滿頭灰髮的帥氣阿叔,他坐低身,高大的身軀幾乎陷進沙發裏,問我「喜歡電影嗎?」「鍾意什麼樣的故事?」我胡亂答了一通,暗想不妙,他卻露出一貫和善的笑容,讓我明天來開工,「喜歡就夠了」。於是,一個年輕編劇一腳踏進電影世界。
大公網 2020-09-10 09:01
陳木勝:紅褲子出身 不望留名 唯求電影發亮
陳木勝:紅褲子出身 不望留名 唯求電影發亮
陳木勝當年入麗的時是做行政工作,當時已是管理層的徐小明得知他喜歡戲劇,便安排他做助導。小明哥說:「那時做助導一定要大學畢業,或是有經驗,木勝兩樣都沒有,但我鼓勵他,終證明他的成就並非靠學歷而是學習和努力的成果,他的離世,我非常難過。」
大公網 2020-09-10 09:00
陳木勝電影 港產動作片品牌/林錦波
陳木勝電影 港產動作片品牌/林錦波
上月辭世的香港導演陳木勝,對不少觀眾來說,算是香港動作電影的著名品牌,他出道不久便執導膾炙人口的《天若有情》,監製是杜琪峯,但在這之後,陳木勝導演的作品,成績相當一般,至於再與杜琪峯合作的《天若有情Ⅱ之天長地久》,某程度上,顯示了屬於陳木勝特色的風格化處理,可是未能令他更上一層樓。
大公網 2020-09-10 08:57
旅法畫家藏淵 將中國詩意帶入西方幻境
旅法畫家藏淵 將中國詩意帶入西方幻境
作為一名藝術創作者,藏淵無疑是幸運的。在繪畫的世界裏,天賦與機遇是不可或缺的兩大要素,否則便大多只能夠淪為一項人生的樂趣。自小在以「民間畫家」為業的祖父薰陶下愛上水墨畫,並畢業於法國巴黎第八大學造型藝術學院和巴黎高等藝術學院,藏淵認為自己與藝術的關聯是天然的,「是我與世界打交道的方式。」他說。
香港文匯報 2020-09-04 08:26
賈平凹:人生不過是個 「暫坐」 的過程
賈平凹:人生不過是個 「暫坐」 的過程
茅盾文學獎獲得者、著名作家賈平凹,被譽為中國當代文學界產量最高的作家,自1987年第一部長篇小說《商州》出版,他便以平均每兩年一部的速度,推出一部又一部的長篇經典。2020年9月,作家出版社正式推出賈平凹長篇小說新作《暫坐》和《醬豆》,這也是賈平凹創作的第17部和第18部長篇小說。在談到《暫坐》時,賈平凹稱其可能是自己70歲前的最後一部長篇,而關於《醬豆》,他則將其定義為是一部「寫給自己的小說」。
香港文匯報 2020-09-04 08:24
三友束腰紫砂壺/張明強
三友束腰紫砂壺/張明強
二十多年前,我的一個朋友在台北的藏家手裏花重金購買到一把康熙年間紫砂名家陳鳴遠款的紫砂壺。十多年前偶然見過一次,這幾年來,我一直掛念着它。前些日子,朋友向我寄來這把壺幾十張不同角度的照片,之后他還專程從北京攜壺來宜興與我一同探究。
大公網 2020-09-03 10:48

编辑推荐

  1. 黃大仙祠夜遊 古樂華燈醉人
  2. 光影流聲 《待渡》北角碼頭
  3. 《尋蜀記》在考古發掘中復原蜀地歷史
  4. 黄河流域舞台精品季18场演出演绎“黄河故事”
  5. 民航局回應「隨心飛」套餐部分機票兌換難
  6. 社會各界雲集山東鄒城 紀念伏羲女媧
  7. 逛卑路乍湾海滨尝农耕乐
  8. 五一新玩法 “旅行盲盒”随心飞

友情链接

二维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