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歡慶建黨百周年 花壇爭妍譜華章

時間:2021-06-21 13:57:04來源:大公報

「以人民為中心」為主題的花壇引來不少市民前來觀賞打卡。

  臨近「七一」,北京長安街沿線喜迎建黨百年主題立體花壇布置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大公報記者6月19日看到,從建國門到西單,有「紅船」啟航、「奮鬥者」號潛海、神舟飛天和空間站的主題立體花壇,精彩紛呈,營造出團結和諧、昂揚向上的節日氛圍。當日,空中梯隊進行了第二次綵排,飛機組成的編隊首次拉起「彩虹」,藍、黃、紅交替的拉煙絢爛多彩,在朋友圈刷屏。

  在北京建國門西北側,南湖紅船造型緩緩「啟航」,花壇左側擺放着鮮花築成的「1921」字樣,提示中國共產黨正是在百年前的1921年誕生。1921年8月,一大代表在嘉興南湖紅船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第一個綱領和第一個決議,選舉產生了中央局,宣告中國共產黨正式成立,中國革命的航船從南湖揚帆起航。

  從1921年中國共產黨成立,中共團結帶領全國人民浴血奮戰28年,在1949年成立新中國。在北京東單路口,東北角一隅花壇描繪革命的號角吹響,先輩們錚錚鐵骨奮勇向前;東南角花壇裏,鮮花簇擁「1949」,下面音符狀的流線上寫着「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的歌詞。

  慶祝建黨百年,北京西單路口的花壇主題是航天。6月17日,神舟十二號載人飛船發射圓滿成功,這組神舟飛天的造型頗為應景。據了解,自1992年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啟動以來,從神舟一號到神舟十二號,中國已共有12名航天員飛上太空。「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和載人飛船一同擺出的還有「奮鬥者」號潛海造型。

  戰「疫」天使深受市民愛戴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白衣天使奮戰「疫」線,在抗擊疫情中發揮了中流砥柱的作用。今次西單東北角的慶祝花壇突出「以人民為中心」,其中身穿白色大褂、戴着藍色口罩的白衣天使在工作的形象格外顯眼,引來不少市民前來觀賞打卡。

  19日,北京天氣晴好,碧空如洗。上午9時左右,空中梯隊進行第二次綵排,可以看到,如6月13日首次綵排一樣,今次飛行再度擺出由10架飛機組成的「7.1」字樣和由29架飛機組成的「100」字樣造型,編隊整體十分壯觀。

  飛機編隊拉「彩虹」刷屏

  今次飛機沿長安街上空由東到西,然後進行了折返,其中還有10架飛機組成的編隊在途中首次拉起「彩虹」,藍、黃、紅交替的拉煙絢爛多彩。不少市民在長安街沿線路邊,在立交橋上,在居樓窗前拍照,社交朋友圈瞬間刷屏。

  大公報了解,在6月22日和6月25日,北京屆時還將在國家體育場鳥巢進行慶祝建黨百年大型演出活動演練。\大公報記者 張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