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NASA尋求建立近月太空站

時間:2018-04-26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在國際太空站工作的俄羅斯太空人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航太工業消息人士透露,美國太空總署(NASA)強迫俄羅斯按照美國標準建造近月太空站軌道艙,並且意向合作夥伴除了俄羅斯和美國,還包括歐盟、加拿大和日本。

  NASA及其合作機構計劃在21世紀20年代初開始建造繞着月球飛行的模組化棲息地。至少未來十年間,它將成為太空人的主要目的地,使人類的足跡首次(自1972年阿波羅計劃結束以來)出現在地球軌道之外。該站將搭載在NASA巨型SLS火箭上發射,並由獵戶座飛船的太空人使用,將為21世紀30年代的火星登陸任務奠定基礎。

  此前,俄羅斯聯邦航天局意識到NASA及其他國際太空站的合作將是有益的。作為提供模組和其他硬件的交換,參與機構可以派遣他們的太空人乘坐NASA的獵戶座飛船抵達近月太空站。NASA還承諾,將開放近月基地的使用,不僅可以用於準備火星之旅,還可以用於登陸月球表面進行探索。

  因此,包括歐洲、加拿大和日本航天局在內的國際太空站計劃的合作夥伴,一直悄然而密集地與NASA商討各自將對近月空間站做出的貢獻。但是,在建立國際太空站方面發揮關鍵作用的俄羅斯聯邦航天局至今一直退居二線。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