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華客埃及遇車禍三死八傷

時間:2018-04-26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一輛載有11名中國遊客的小巴24日在埃及亞歷山大遭遇車禍 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國駐埃及大使館證實,一輛載有11名中國遊客的小型巴士於當地時間24日在埃及北部城市亞歷山大(Alexandria)以西遭遇車禍,3名中國遊客不幸遇難,均為老年人。另有10人受傷,包括8名中國遊客、駕駛和當地導遊。

  大使館領事處官員指出,車禍發生在當日下午,小巴上載有深圳一家旅行社的旅行團。車上除中國遊客外,還有駕駛和兩名埃及導遊,兩人在事故中受傷。目前傷者已被安排在兩家醫院接受救治。

  亞歷山大省省長蘇丹發表聲明說,車禍發生的原因是小巴在開羅至亞歷山大高速公路上超速行駛並撞上了另一輛巴士,然後失去控制衝入路邊水塘。也有媒體報道指,當時小巴可能為躲避一輛三輪車而失控。

  車禍發生後,中國駐埃及大使館立刻啟動應急聯動機制,中國駐埃及大使宋愛國要求駐亞歷山大總領館全力協調有關方面,做好受傷中國遊客的醫療救治和遇難遊客的善後工作。使館領事部已聯繫涉事埃及旅行社負責人,要求其協調醫院救助傷者,並要求埃方盡快查明事故原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