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用私人手機 凱利影響力式微

時間:2018-04-26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白宮幕僚長凱利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CNN網站報道:美國白宮多名消息人士指出,總統特朗普愈來愈頻繁使用私人手機聯繫外部顧問,像是重歸其上任初期的隨性治國模式,消息稱這或顯示幕僚長凱利影響力式微。

  據報道,特朗普使用白宮分機外撥時,凱利手上能夠得到一份通話對象名單,但特朗普近期多用國安部特製、保密性較高的總統私人手機,使得凱利無從得知他的通話對象。一名消息源懷疑,特朗普此舉有部分是因為「不想讓凱利知道他跟誰通電」。

  消息稱從國會角度來看,凱利扮演城牆守門人的角色,但如今分量不再。共和黨國會議員如果想與特朗普談話,原須透過凱利辦公室聯繫,現在可直接撥手機給特朗普,「無疑地,城牆正出現裂口」。消息源又指,特朗普已表明,新任經濟顧問庫德洛、新任國安顧問博爾頓直接向他報告,而非凱利。

  一名白宮高階官員說,最近幾周凱利均缺席電話會議。不過該官員又表示,此類舉措反映總統與幕僚長之間的關係達到平衡,特別是凱利意識到,自己毋須像保姆一樣插手眾多事務。也有意見稱,特朗普用私人手機可能導致被他人監聽,畢竟特製手機的安全性絕比不上白宮桌上的那部電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