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金正恩親赴醫院 探望重傷中國遊客

時間:2018-04-25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中)23日到平壤友誼醫院探望車禍中受重傷的中國傷者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朝中社、路透社、中新社報道:中國遊客22日在朝鮮發生重大車禍,造成32人死亡,兩人重傷。朝鮮官方通訊社朝中社24日報道,朝鮮領導人金正恩23日親赴中國駐朝鮮使館慰問,並專程赴醫院看望受傷的中國公民,向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表示慰問,表示朝方將全力救治,並同中方做好事故善後工作。中方對此表示感謝。

  4月22日晚,一輛載有34名中國遊客的旅遊大巴在朝鮮黃海北道一處大橋墜落,已造成32名中國遊客死亡,2人重傷。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事發後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外交部及駐朝使館要立即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協調朝鮮有關方面全力做好事故處理工作。

  「憶起失去親人時的悲傷」

  23日早上6時30分,金正恩來到中國駐朝鮮大使館,向中方表達慰問。據朝中社報道,金正恩對事故導致中國遊客數十人傷亡深表遺憾和痛心,對遇難者表示深切哀悼。金正恩請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大使向習近平總書記,向中國黨和政府及傷亡人員和家屬表示誠摯慰問。金正恩說,朝鮮勞動黨與政府都非常重視傳統的中朝友好,這種友好乃是「不敗的友好、偉大的友好」,他將與朝鮮所有人一同努力,處理事故後續事宜。金正恩還說,事故讓他憶起自己失去親人時,那無法控制的悲傷。

  金正恩還專程前往平壤友誼醫院看望受重傷的兩名中國公民。朝中社稱,金正恩表示朝方將全力救治,將採取進一步措施,「以最大的誠意緩解那些失去親人家庭哪怕一點點痛苦」,並配合中方做好事故善後工作。朝鮮官媒發放的片段顯示,身穿白袍的金正恩在醫院聽取簡報,並親自來到傷者病床前慰問。

  中方表示感謝

  中方感謝金正恩前往中國駐朝鮮使館和醫院進行慰問。李進軍表示,將向習近平主席以及車禍死難者家屬轉達金正恩的慰問,感謝朝鮮黨和國家領導人及有關部門負責人親赴事故現場和醫院指揮搶救及事故處置,強調這充分體現了朝方的高度重視,中方將同朝方密切溝通協調,全力做好有關善後工作。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4日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感謝金正恩委員長親赴中國駐朝鮮使館慰問並專程赴醫院看望受傷的中國公民。陸慷說,此次不幸事故發生後,中方第一時間協調朝鮮有關方面全力開展救治、善後和事故調查等工作。陸慷表示,目前,包括外交部工作組及中國駐朝使館在內的中方團隊與朝方各相關部門圍繞此次事故處置保持着緊密的協調和配合,中方會及時通報相關工作進展情況。

  韓國媒體稱,這次是朝鮮官媒首次報道金正恩訪問中國大使館,相當罕見。韓聯社分析,金正恩在事故發生的種種舉動,反映他目前極為重視中朝關係。另有分析認為,金正恩在事故發生後親赴大使館表達慰問和哀悼,展現了朝方對中國旅客的重視。據韓國智庫估計,中國遊客佔朝鮮外國遊客的八成。

  中朝專家24小時聯合巡診

  另據中國駐朝鮮大使館24日消息,中國外交部工作組及5名國家級醫療專家23日抵平壤後,已經與使館一道積極協助朝方開展救治和善後工作。

  外交部工作組與醫療專家23日下午即與使館人員共同前往醫院看望慰問2名受傷同胞,向朝方詳細了解中方人員治療情況,並與朝方地接旅行社負責人就善後工作溝通交涉。中方醫療專家與朝方醫護人員進行了聯合會診,並建立24小時聯合巡診機制,確保及時相互溝通,共同研判病情,科學制定下步治療方案。使館和工作組已多次赴遇難同胞遺體臨時安放處,仔細核實身份,並向遇難同胞表示哀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