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芭芭拉舉殯 老布什淚別髮妻

時間:2018-04-23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芭芭拉布什的靈柩21日移出教堂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於17日辭世,包括四位美國前總統、親朋好友等1500人齊聚在得州舉行的葬禮,向這位「美國祖母」致敬告別。

  芭芭拉於17日在得州的家中辭世,享壽92歲,家人隨侍在側。她於2009年動心臟手術,多年來因嚴重甲狀腺疾病接受治療。芭芭拉的健康情況最近惡化後,返回休斯敦家中接受照護。僅受邀者出席的葬禮儀式在休斯敦聖馬丁教堂舉行,包括四位美國前總統,包括老布什、小布什、克林頓和奧巴馬以及其他前高層官員等出席。在小布什和其他家人的陪同下,93歲的老布什乘坐輪椅來到教堂,和陪伴他73年的妻子做最後道別。老布什當天選擇穿着一雙印有書本圖案的襪子,以紀念妻子一生為普及教育所做的努力。

  芭芭拉的幼子傑布布什致悼辭時,朗讀了一封父親在1994年結婚49周年紀念給母親寫的親筆信,內容令人感動。老布什寫道,「你給予我的歡樂,世上沒幾個男人會有幸體驗;我或許征服過最高的山峰,但滿足感比不上成為芭芭拉的丈夫。」傑布朗讀期間,老布什情不自禁地流淚。

四美前總統聚首 特朗普缺席

  儀式結束後,芭芭拉布什的遺體被送上靈車,前往得克薩斯農工大學校園內的喬治布什總統圖書館安葬。

  美國第一夫人梅拉尼婭也出席,但總統特朗普缺席,白宮指稱特朗普決定留在華盛頓,「避免因加強維安而造成擾亂」。特朗普在推特發文表示,「我關心且為整個布什家族祈禱」,並稱他打算觀看葬禮儀式轉播。

  芭芭拉以一頭雪白銀髮和保護家人的強悍作風著稱,丈夫和子女因此都喊她「銀狐」。

  由於丈夫老布什和兒子小布什都曾出任總統,這使得芭芭拉成為美國歷史上唯一見證丈夫和兒子均出任總統的女性。芭芭拉性格堅強、生性慧黠又直來直往,經常語出驚人。在很多方面上,芭芭拉在尋常美國人心目中的聲望,超過丈夫和兒子。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