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中方歡迎美朝直接接觸對話

時間:2018-04-19 03:16:1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消息: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1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對美朝開展直接接觸對話表示歡迎,願為推動解決半島問題繼續朝着正確方向邁進發揮建設性作用。

「俗話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華春瑩說,我們希望朝美對話能順利舉行並取得積極成果。積土成山,風雨興焉。希望有關各方能夠談起來、談下去,不斷增進互信,擴大共識,沿着「雙軌並進」思路,推進半島問題政治解決進程,既推進並實現半島的無核化;又推進並建立半島和平機制,在此過程中照顧各方合理安全關切,最後形成「一攬子」解決,從根本上實現半島的長治久安。

華春瑩表示,作為半島近鄰,中方始終堅定致力於推進政治解決半島問題進程。我們對所有有利於通過對話協商以和平方式解決半島問題的努力都持積極支持和開放態度,願繼續為此發揮積極和建設性作用。

特朗普此前表示,他對朝韓在即將舉行的會晤中討論可能簽署和平協議表達祝福。對此,華春瑩表示,我們看到,在有關各方的共同努力下,當前朝鮮半島局勢出現了緩和的良好勢頭。這是包括朝韓以及相關各方共同努力的結果,我們對此予以肯定和讚賞。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