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證實:准國務卿蓬佩奧上周訪朝並會見金正恩

時間:2018-04-18 20:12:57來源:大公網

特朗普推特截圖

  大公網4月18日訊 當地時間18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發布推特稱,邁克·蓬佩奧上周訪問朝鮮,並會見了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二人的會面進行的很順利,並形成良好關係。

  特朗普表示,他和金正恩的會晤細節正在籌劃中,朝鮮半島無核化對全世界、包括對朝鮮都是有好處的。

  綜合CNN、華盛頓郵報此前報道,即將接任美國國務卿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在復活節週末赴朝鮮與金正恩進行會面,並於當地時間4月17日向媒體證實了此消息。報道稱,蓬佩奧在此行只帶了情報官員,並沒有白宮或國務院的官員同行。

  傳金正恩開棄核條件

 

資料圖:美國中情局局長蓬佩奧\路透社

  此前,針對美朝秘密直接對話的報道,韓國迅速做出反應。韓聯社上週報道稱,總統府青瓦台正在積極關注相關消息,美朝進行直接接觸可謂是一個積極信號,能消除外界對「特金會」可能告吹的顧慮。青瓦台還認為,美朝直接接觸意味着雙方有意開啟無核化討論,因此六方會談啟動前,朝核問題最直接的利益攸關方─美朝韓三國有望就無核化問題達成妥協。

  據悉,「文金會」本月27日召開,是韓朝近10年來的首次首腦峰會,而在此之前,兩人會先進行首次熱線通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