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白宮挑起對華貿易戰 美網友:害死人

時間:2018-03-25 03:15:49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緬因州出產的龍蝦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美聯社、中國日報網站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2日簽署備忘錄,宣布將對一系列中國進口商品徵收600億美元關稅,並將在15天內公布商品清單,涵蓋1300種產品,金額約500億美元。不少美國網友在推特和臉譜上對總統特朗普的這一行為表示不滿,認為這樣做太過於冒險,將直接傷害到美國人民的生活水平。

  有網友稱,特朗普此次對華開展貿易戰,旨在混淆視聽,轉移民眾視線。還有網友表示,特朗普的作風一貫我行我素,根本不考慮普通老百姓或是窮人的利益,美國的物價可能會隨着貿易戰的打響水漲船高。

  一名網友說:「這是一個非常愚蠢的行為,但這很可能只是為了掩蓋涉及他其他醜聞的煙霧彈,他真是讓人摸不着頭腦的一位總統。」網友Kay說:「他除了自己和家人,誰都不關心,他繼續這麼自私下去,會害死我們的……」

  還有不少網友開始懷疑特朗普的商業頭腦以及判斷能力,他們認為特朗普實際上對貿易往來知之甚少,並不像他在競選總統的時候吹噓的那樣所向披靡。網友稱:「特朗普根本不知道什麼叫貿易,大多數經濟學者不贊同此舉,我們將會在特朗普這場無用的貿易戰中受傷。」

  此外,儘管中美間燃起貿易戰火在即,鑒於中國內地對進口美國龍蝦需求強烈,龍蝦似乎不在反制名單之上。

  美國聯邦數據指出,中國內地去年從美國進口超過1780萬磅(約807萬公斤)的龍蝦,不僅創下新高,還改寫2016年所創下約1400萬磅(約635萬公斤)的新高紀錄。龍蝦進口額也從2016年的1.08億美元(約8.4億港元),激增到去年的1.42億美元(約11.1億港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