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通俄門」首席律師辭職

時間:2018-03-24 03:16:02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通俄門」首席律師陶德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一改日前對調查通俄案特別檢察官穆勒的猛批,22日表示他仍願接受穆勒訊問。不過特朗普因應通俄案法律團隊的首席律師陶德同日稍早已辭職。

  報道指,調查俄羅斯干擾美國大選的特別檢察官穆勒預料將在數周內訊問特朗普。而特朗普則在22日回答媒體詢問是否願接受訊問時說:「我很樂意。」就在特朗普表示樂意接受訊問前,他律師團隊的首席律師陶德辭職。陶德辭去特朗普律師團隊職務,正值白宮遭逢穆勒調查通俄案壓力日增之際。在陶德辭職數日前,特朗普才直接批評穆勒的調查為「獵巫」,也升高外界對總統會否干預調查的疑慮。

  陶德通過電郵向媒體證實離開特朗普律師團隊的消息,他說:「我愛總統,希望他過得好」。

  現年77歲的陶德,是特朗普律師團隊與穆勒交手的首席律師。有報道稱,此前一直敦促特朗普配合穆勒的調查,也不願公開批評穆勒。他因對特朗普失望加劇,且特朗普拉高分貝攻擊穆勒而辭職,他的離職除升高外界對特朗普律師團隊策略方向的疑慮,還可能是特朗普方面恐拉高攻擊姿態的信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