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網友怒刪Fb 業內人士亦反水

時間:2018-03-23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全球網友掀起刪除Fb的活動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美國《紐約時報》報道:Facebook爆出用戶資料外泄醜聞,網友發起「刪除Facebook」運動呼籲地址,但專家表示,Fb已滲透日常生活,要「斷乾淨」不容易,學會保護自己的個人資料或許更實際。

  在泄密醜聞延燒後,「刪除Facebook」(#deletefacebook)的標籤在社交網站上如雨後春筍般冒出。WhatsApp共同創辦人布萊恩.阿克頓也加入這一活動,在推特上發文:「是時候了,#刪除Facebook。」2014年,Fb出價190億美元收購了他的公司,讓他成為億萬富翁。阿克頓這條推文被轉發了超過一萬次。

  最近幾個月,科技業內人士反水的現象加劇,對Fb來說尤其如此。為Fb開發出了「按like」的羅森斯坦從手機上刪除了Fb,並公開談及這個行業如何使用操縱受眾心理的廣告。Fb前副主席、負責用戶增長事務的帕利哈皮蒂亞(Chamath Palihapitiya)在去年12月批評,Fb「撕裂了社會運轉的基本結構」。2011年至2012年擔任fb平台營運經理、負責監察第三方軟件開發商有否不當使用用戶資料的帕拉基拉斯(Sandy Parakilas)周二在《華盛頓郵報》上撰文稱,必須讓朱克伯格「為他公司的疏忽負責」。

  分析人士指出,Fb已經和網絡密不可分,不太可能快速淡出大眾生活。紐約雪城大學傳播學教授葛利基爾說:「有些人當然會刪掉Fb,但要完全刪掉,意味着用戶得連同Instagram、WhatsApp和Messenger全都刪除。這對很多人來說並不實際,因為社群媒體已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