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維也納最宜居 香港排第71

時間:2018-03-21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奧地利維也納

【大公報訊】據路透社及《商業時報》報道:根據國際顧問機構美世人力資源顧問公司(Mercer)最新公布的年度全球城市生活質素排名,奧地利維也納連續9年居首位再度成為全球最宜居城市,而香港則與去年一樣,排第71位。

  美世是全球權威諮詢機構,每年進行生活品質調查,今年調查指標包括全球231個城市的政治穩定性、醫療、教育、犯罪率、娛樂、交通便利度、跨國公司及企業駐海外員工的補助和津貼。

  脫歐讓倫敦下跌一名

  今年排名首位的仍是奧地利維也納,人口有180萬人的維也納,已經連續第9年蟬聯冠軍,報告讚揚維也納「高度安全、公共交通結構完善、有多樣化的文娛活動」。第2位為瑞士蘇黎世,新西蘭奧克蘭與德國慕尼黑並列第3。

  加拿大溫哥華排名第5,是北美洲生活品質最佳的城市。新加坡第25名,烏拉圭首都蒙得維的亞第77名,分別為亞洲與拉丁美洲最優城市。非洲排名最佳城市為南非德班,排名第89。

  英國預計將在一年後脫離歐洲聯盟,排名最高的城市倫敦,在年度調查中下滑一個名次至第41名。

  報告說,過去20年來,若干東歐城市的生活水準提高最多,波斯尼亞和黑塞哥維那聯邦首都薩拉熱窩現在進步到第159名,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發則上升至第80名。

  英國雖然即將脫離歐盟,但英國城市居民仍可享很高的生活質素,並且可以吸引到跨國企業及國外人員到該地工作,但倫敦排名還是下跌一位,至第41。

  亞洲多城名次下跌

  亞洲方面,除新加坡穩守排名最高的城市外,多個國際大都市都有排名下跌的情況。韓國首爾被指政局不穩,排名由從第76位降至第79位;而日本東京亦從第47位降至第50位。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深圳一下從去年的第136位,躍升至第130位,報道指,主因是消費品供應評級提高,以及加強了空氣污染監測。

  排榜末的是伊拉克巴格達,美國2003年入侵巴格達以來,當地的教派衝突不斷,巴格達已經連續10年排最尾。也門首都薩那飽受衝突蹂躪,排名僅比巴格達高出兩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陷入內戰7年,名次比巴格達前面6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