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英特爾對博通虎視眈眈

時間:2018-03-14 03:16:21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在新加坡半導體公司博通準備收購其競爭對手美國的高通之後,有消息指,美國芯片巨頭英特爾公司正在考慮收購博通。此舉表明英特爾深感「雙通」潛在聯姻對自己構成的威脅。

  自去年末以來,英特爾一直在考慮對博通提出收購,以阻止博通出價1170億美元收購高通。該知情人士稱,英特爾希望破壞博通收購高通反映了該公司的擔憂,即博通與高通合併將成為收入僅次於英特爾和三星電子的全球第三大芯片公司,這會危及英特爾的競爭地位。

  隨着芯片被應用於從智能音箱到城市基礎設施等各類消費品和工業產品,英特爾競購博通的可能性,反映出各種力量正在重塑半導體行業。儘管其個人電腦和數據中心服務器處理芯片這一核心市場佔據逾90%的份額,隨着個人電腦發貨量持續下滑,英特爾在上述領域的增長空間所剩無幾。

  英特爾的措施之一是積極進入蜂窩通訊芯片市場。在這一市場,英特爾已取代高通芯片被用於蘋果的一部分iPhone,並在5G技術標準方面取得了進展。高通專注於研發關鍵的蜂窩技術,走在5G發展的前沿。博通也是蘋果的芯片供應商,如果蘋果在iPhone中使用的高通零件數量就可能增加,英特爾也將因此被削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