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金正恩5月底前會面 朝鮮承諾不再核導試驗

時間:2018-03-09 08:56:27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使團成員鄭義溶(左)與徐薰8日在仁川機場接受媒體採訪/法新社

  大公網3月9日訊 綜合韓聯社、韓國《朝鮮日報》報道,當地時間3月8日,正在美國訪問的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表示,美國總統特朗普和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將在5月底前會面。

  報道稱,鄭義溶當天在白宮舉行記者會並發布包括上述內容的相關消息。鄭義溶向特朗普轉告,金正恩盼望早日同特朗普會面,並承諾不再進行核導試驗。

  此前,韓國總統特使、青瓦台國家安保室室長鄭義溶和國家情報院院長徐薰,8日開啟為期四天的訪美行程。鄭義溶8日上午在仁川機場受訪時表示,此行首要目的是促成美朝對話,「這也是最迫切的事情。」青瓦台相關人士表示,與具體內容相比,向美方轉達金正恩的無核化誠意和決心更重要。

  特朗普曾稱「不排除與金正恩直接對話」 強調無核化前提

  據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3月3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華盛頓舉行的與媒體人士的晚宴上發表演講,稱朝鮮和美國「遲早將會晤,將觀望是否會出現積極動向」。白宮4日公布了演講記錄。該演講是特朗普展現自己幽默感的餘興活動,路透社當時報道稱:「不清楚是開玩笑,還是意在正式的美朝對話正在臨近。」

 

資料圖:美國總統特朗普 法新社

  報道稱,特朗普表示:「數日前(朝鮮)來電話說『希望對話』。我回答道『我們也是同樣的想法,但先要做到棄核。』」路透社援引美政府高官的話報道稱,特朗普並非直接從朝方聽到上述說法,而是韓國政府傳達的消息。

  特朗普表示:「不排除與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直接對話的可能性。」

  金正恩與韓方已就無核化問題進行磋商

  綜合韓聯社、共同社報道,韓國總統府本月6日發布消息稱,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5日在平壤與韓國特使團進行了包括晚餐在內4個小時的會談。朝鮮中央通訊社報道稱,雙方就南北首腦會談達成了「令人滿意的共識」。

  據報道,率團訪問的韓國總統府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轉交了文在寅的親筆信。特使團與金正恩就半島無核化問題進行磋商。對於雙方是否討論如何實現無核化,該官員表示,雙方應該討論了該問題。朝中社稱,雙方就「保障朝鮮半島和平穩定問題」坦誠地交換了意見。

 

  圖:韓國青瓦台5日提供韓國特使團在平壤會晤朝鮮官員的照片/美聯社

  金正恩在會談中表示,「我們民族同胞齊心協力推進北南關係,創造祖國統一的新歷史是一貫的原則立場」。金正恩稱:「此次的冬奧會為創造北南雙方和解與對話的良好氛圍提供了重要契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