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畢加索畫作5.4億港幣落槌 創歐洲紀錄

時間:2018-03-01 12:36:33來源:大公網

  

  畢加索畫作《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法新社)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西班牙巨匠畢加索一幅描繪宙斯女神沃特背後出現新戀人瑪爾(Dora Maar)影子的畫作,昨天(28日)在倫敦拍賣會以4980萬英鎊(約5.4億港幣)落槌,創下歐洲畫作拍賣紀錄。

  據法新社報道,畢加索(Pablo Picasso)1937年創作的《戴貝雷帽、穿格子裙的女子(瑪莉‧德雷莎‧沃特)》(Femme au Beret et a la Robe Quadrillee 

  (Marie-Therese Walter))畫作,在蘇富比落槌,價格高於原先預期的3600萬英鎊。

  蘇富比表示,這是該幅油畫首次出現在國際藝術拍賣市場,成為蘇富比今年第一場大型拍賣的焦點。 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一幅非常重要的博物館等級畫作。它來自畢加索藝術生涯的關鍵時期1937年,與另一幅偉大畫作《格爾尼卡》(Guernica)同期。」《格爾尼卡》描繪納粹於西班牙內戰時期,轟炸巴斯克市(Basque)的恐怖景況。

  畫作賣家和買家身分並未公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