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日宇部興產偽造數據近30年

時間:2018-02-25 03:15:56來源:大公網

  圖:宇部興產社長山本謙23日公開道歉 共同社

  【大公報訊】據共同社報道:日本綜合化工企業宇部興產23日承認,其在千葉縣的石油化學工廠的部分聚乙烯產品,存在偽造紀錄進行銷售的行為。此事涉及50家客戶,且違規行為從上世紀90年代起一直持續至今。宇部興產亦成為日本製造業醜聞的新成員。

  千葉石油化工廠承接由宇部興產和丸善石油化學對半出資的一家公司的產品製造,其中用於電力及通信電纜絕緣材料的部分產品沒有經過測試和分析,反而偽造檢測報告並出貨。宇部興產當日在東京召開新聞會,社長山本謙公開道歉,但表示產品沒有安全問題。

  山本謙檢討指,公司品質檢測部門的多名員工參與了違規行為,體現公司「外部監督不徹底,內部管理很脆弱。」據了解,宇部興產內部於去年12月11日發現此事,但兩個多月後才承認問題。公司解釋稱,這段時間公司忙於確認問題並通知客戶。山本謙表示不會就此事引咎辭職,因為他有責任「確保此事不再發生」。

  宇部興產21日與外部律師共同啟動了一個調查小組,計劃在下個月底前完成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