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敘炮火不歇 東古塔逾400喪生

時間:2018-02-24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敘利亞政府軍數日以來猛攻東古塔區,已導致400多人喪生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及新華社報道:敘利亞政府軍23日對反政府軍控制的東古塔進行一連六天猛攻,造成超過400人喪生,包括至少98名兒童,另有數百人受傷。美國譴責俄羅斯需負「唯一責任」。聯合國安理會將表決敘利亞停火30天提案。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表示,僅在23日的攻擊中,便有九名平民死亡,包括兩名兒童。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譴責俄羅斯對盟友敘利亞總統巴沙爾袖手旁觀。諾爾特說:「沒有俄羅斯支持敘利亞,這些破壞與死亡一定不會發生……這正好提醒世人,那裏正在發生的事情,俄羅斯要負唯一責任。」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2日就敘利亞問題召開緊急會議,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馬朝旭在會上表示,中方對敘利亞人民遭受的苦難深表同情,對暴力行徑表示譴責。他倡導國際社會應支持敘利亞各方在聯合國斡旋下,盡快恢復談判,通過「敘人所有、敘人主導」的政治進程尋求各方均可接受的解決方案,從根本上緩解敘利亞人道形勢。

  安理會將於本港時間24日凌晨表決一項提案,案中要求在敘利亞實施30天停火,以確保聯合國人道主義援助暢通及病人轉移。不過草案所述停火,不包含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IS)或「基地」組織的軍事行動。目前還不清楚,俄羅斯是否會支持這項提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