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派金英哲出席冬奧閉幕式

時間:2018-02-23 03:16:16來源:大公網

 

 

  圖:金英哲(中)總管朝鮮對韓國政策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道:朝鮮22日向韓國發出通知,希望於25日派出由朝鮮勞動黨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率領的高級代表團訪韓,並出席冬奧會閉幕式。金英哲總管朝鮮對韓國政策,韓國先前發布的單邊制裁措施中,金英哲被列在黑名單上。

  韓國統一部隨後表示,朝鮮派遣高級代表出席冬奧閉幕典禮,將成為改善韓朝關係、推進非核化進程、構建朝鮮半島和平的契機,因此韓方接受朝鮮來訪提議。

  據悉,代表團計劃由陸路訪問韓國,預計在韓停留三天,除了金英哲外,代表團還包括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委員長李善權及六名隨員。

  韓聯社指,金英哲同時兼任朝鮮負責對韓事務的統一戰線部部長。由於金英哲被列入韓國單邊金融制裁名單,且被外界認為「天安艦」事件的主謀,因此他此行訪韓可能會引發不少爭議。2010年,韓國「天安艦」在白翎島海域遭朝鮮潛艇襲擊,46名官兵葬身大海,而當時的朝鮮人民軍總參謀部偵察總局局長正是金英哲。

  金與正冬奧行 韓斥174萬款待

  另據路透社援引韓國官員報道,為了接待早前訪韓的朝鮮「禮儀元首」金永南、金正恩胞妹金與正等人,韓方花了約2.4億韓圜(約174萬港元),這些錢大部分花在4名代表團官員和18名隨員三天的住宿、交通和餐費上。

  據了解,代表團在訪韓期間入住首爾東部的五星級格蘭德華克山莊酒店(Grand Walkerhill),他們從住處往來冬奧場地期間,每一餐都被安排在頂級酒店。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