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特朗普以暴制暴 提議教師佩槍

時間:2018-02-23 03:16:14來源:大公網

  圖:特朗普21日在白宮接見佛州槍擊案幸存學生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及美國Quartz網站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1日在白宮接見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幸存學生及家長,其間允諾對持槍者做更嚴格的背景審查。特朗普還提出構想,計劃武裝學校,允許教師佩槍,讓想犯案的槍手不敢踏進校園。

  報道指,當天的會議上,特朗普認真聽取了學生對改革槍支管理的請求,並誓言將採取措施對購買槍支的人進行嚴格的背景調查。他說:「我們將進行嚴格的背景調查,尤其是要嚴格審查購買人的精神狀態。這件事情不能就這麼輕易結束。」他說。

  教師佩槍被批潛在危險多

  特朗普還在會上表示:「如果當時能有一位非常擅長用槍的老師,那麼這起槍擊事件就能被快速的制止。」他指出,攻擊平均約持續3分鐘,警方最少需要5到8分鐘才能做出反應,這時攻擊者早已行兇完畢,但是如果有教師善用槍支,則可迅速阻止攻擊。與此同時,他也承認這個想法可能會引起爭議。

  出席此次會談的家長巴登當即對此表示反對。他認為,學校老師現在已有太多的責任,不應再負起責任以致命武力對抗兇手,而且「沒有人想在學校看到槍戰」。據悉,巴登的兒子在2012年俄亥俄州桑迪胡克小學槍擊案中喪生。

  美國媒體亦指此構想有不少潛在危險,比如教師該如何妥善保管槍支,學生是否有可能偷走教師用槍等。

  佛州師生罷課促槍管

  報道稱,在白宮內,參加會議的幸存者除了講述自己的可怖經歷外,還多次強調「別讓這種事再發生」。罹難學生家屬也多次激動質問特朗普:「還要有多少學校、多少學生要成為槍下冤魂?現在就必須停止,就在這個政府。」槍管問題再次成為美國學生及父母關注的焦點。

  白宮外,佛州有多間學校師生於21日罷課,紛紛響應由道格拉斯學校發起的「Never Again」(沒有下次)運動,爭取槍支管制。

  據報,約兩千名師生、家長在道格拉斯校外手牽手,高喊「Never Again」。

  臨近學校的學生也走出課室,悼念鄰校17名罹難者。他們高舉大型紙牌,上面寫滿了以往曾發生校園槍擊案的學校名字、日期和死亡人數。

  還有學生遊行至州首府塔拉哈西的議會大廈,會見了州議會以至國會議員。有共和黨州眾議員表示,他們會繼續探討槍支管制議案,包括將可購買突擊步槍的年齡限制由18歲增加到21歲等。

  美國各地當天均有相關的聲援活動,約千名學生在首都華盛頓的國會大樓外集會,之後又遊行到白宮,要求加緊槍支管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