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中英政商界慶新春 探索合作新領域

時間:2018-02-15 03:16:10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佩里12日在晚宴致辭大公報記者李威懾

  【大公報訊】駐倫敦記者李威報道: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與英國中國商會12日在倫敦聯合舉辦2018年新春晚宴,中英兩國工商、金融等各界人士500多名嘉賓匯聚一堂,以「共慶中國年,共謀新發展」為主題,共話中英企業新合作,共同探索中英合作新領域。

  今年1月英國首相文翠珊剛結束對華訪問,兩國簽署了總額約90億英鎊的商業協議。今年又恰逢中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一帶一路」倡議提出五周年、也是中國進入新時代後打造中英關係「黃金時代」新發展的關鍵年,兩國政商界在此舉辦迎新活動意義非凡。

  英國48家集團俱樂部主席斯蒂芬.佩里在致辭中表示,中英關係近年發展突飛猛進,尤其在習近平主席2015年成功對英進行國事訪問後,中英關係「黃金時代」為兩國企業發展與合作提供了更加廣闊的空間和機遇。48家集團俱樂部將不忘初心,發揮新時代「破冰者」精神,持續促進中英企業之間的交流與合作,為中英關係「黃金時代」添磚加瓦。

  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表示,今年是中英「黃金時代」加速推進之年。文翠珊首相成功訪華令中英關係實現「開門紅」,兩國領導人一致同意共同打造「黃金時代」增強版。在中國新年「狗年」即將來臨之際,中英將共同奏響新時代的「黃金樂章」。

  英國中國商會會長孫煜、中國銀監會前主席劉明康等出席活動並致辭,滙豐前董事會主席道格拉斯.弗林特獲頒48家集團俱樂部英國中國商會終身成就獎。當晚的活動充滿中國元素,來賓對新時代的中英關係充滿信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