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總統加持 《紐時》訂閱收益破78億

時間:2018-02-15 03:16:08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福布斯》雜誌消息:美國傳統大報《紐約時報》去年總訂閱收益超過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其中網上訂閱佔9000萬美元。在媒體行業不景氣的當下,該報可謂十分給力,也讓總統特朗普對該報的不滿言論顯得愚蠢。

  曾被特朗普批評為「衰敗的」、「寫假新聞的」《紐約時報》(以下簡稱《紐時》),自特朗普當選至今,訂閱人數足足增加一倍,而這個增長最早見於特朗普獲選。2016年第四季度的網上訂閱用戶淨增長達到27.6萬,比第三季度增加逾一倍,迎來了媒體行業的「特朗普衝擊」。該詞形容自特朗普當選後,股市突然飆高。

  《紐時》行政總裁湯普森將報紙取得的好成績部分歸功於特朗普的打擊。湯普森此前是英國廣播公司總編,自2012年任《紐時》掌舵者。他指出,除了特朗普的「宣傳」外,報社的市場包裝與高質量內容仍是成功的關鍵因素。

  去年初,《紐時》推出「贊助訂閱」,鼓勵讀者贊助網上訂閱便宜版,讓中學生可以免費瀏覽。計劃獲得成功,所得贊助足以為130萬名中學生提供免費新聞。與此同時,《紐時》以紀錄片、地圖、圖表等來迎合讀者口味,令內容變得多元化,令複雜事件變得簡單化,從而留住讀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