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朝韓冬奧破冰 彭斯強硬不鬆口

時間:2018-02-12 03:16:12來源:大公網

  圖:金與正(左二)和文在寅(右二)11日共同觀看朝鮮藝術團表演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美聯社報道:朝鮮與韓國為冬奧破冰,共持統一旗進場開幕式,還組隊參加部分賽事,美國副總統彭斯參加開幕式時似被晾在一邊,且與朝方官員無任何互動。彭斯10日啟程返回美國,強調他一路以來的強硬態度,堅稱美國、韓國和日本意見完全一致,將持續孤立朝鮮,直到其放棄核武。

  彭斯表示,韓國總統文在寅已知會他朝韓高層會面的最新情況,「我們已向彼此再次確認,將持續堅守立場、密切合作,對朝鮮施以最大的經濟和外交壓力」。

  另外,針對朝鮮領導人金正恩正式邀請文在寅訪朝一事,美國白宮官員表示,美韓正就此「緊密溝通,將以一致口徑應對朝鮮」。

  金與正訪韓三日 五會文在寅

  11日晚,文在寅和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等朝鮮高級別代表團一行,一同觀看了三池淵管弦樂團在首爾國立中央劇場的表演。

  表演前的會談中,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會委員長金永南表示,文在寅在百忙之中抽出寶貴時間,讓人高興,且給他留下深刻印象,「此次為和總統經常見面並交換意見創造了條件,希望能再次重逢。」這是朝鮮代表團訪韓三天之中,第五次與文在寅會面。

  韓國總理李洛淵和金與正等朝鮮代表團一行11日共進午餐。李洛淵在席間就金正恩邀請文在寅訪朝一事表示,期待相應的條件成熟,韓朝領導人能夠會面。望韓朝積極努力營造條件,也希望國際社會提供支持。李洛淵說,朝鮮代表團在韓逗留時間短,但今後朝韓要一起走的道路應很長。

  朝鮮高級別代表團11晚結束訪韓日程,搭乘專機返回朝鮮。有分析指出,儘管借助冬奧會,朝韓關係改善取得一定成果,但美韓從未停止的聯合軍演以及朝鮮的核導開發計劃都是阻礙半島和平的重要因素,朝韓回暖來得迅速,但能持續多久,還有待觀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