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兩名ISIS「披頭四」劊子手在敘被捕

時間:2018-02-10 03:16:00來源:大公網

  圖:由美國支持的敘利亞反對派俘獲了兩名ISIS劊子手\《衛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衛報》、霍士新聞報道:兩名臭名昭著、英國出生的「伊斯蘭國」(ISIS)劊子手,上個月在敘利亞被庫爾德戰士逮捕。

  這兩名惡名遠揚的ISIS分子被稱為恐怖組織「披頭四」。據美國國防官員透露,科泰(Alexanda Kotey)和謝赫(El-Shafee el-Sheikh)被美國支持的敘利亞民主力量(SDF)俘虜的消息已經確認。

  科泰和謝赫,與埃姆瓦齊又稱「聖戰者約翰」及戴維斯一起,因在敘利亞執行ISIS人質斬首,以及折磨人質而在國際上臭名昭著,他們殺害了包括美國記者弗利和索特羅夫,以及援助工作者卡西格在內的很多人質。美國官員認為,該四人團夥斬首27名以上的人質。

  美國國防官員說,科泰和謝赫「據信擔任警衛和翻譯,參與ISIS分子非法俘虜西方人質……」這四名英國人之所以被稱作「披頭四」,因為他們有濃重的倫敦口音。

  科泰成為ISIS分子,在2016年2月被多家新聞媒體報道,據信在他是青少年或20多歲時,曾和一名穆斯林女子相愛,隨後皈依伊斯蘭教。關於謝赫的情況,外界則所知甚少,但《泰晤士報》報道說,他於2012年前往敘利亞,並加入該國的「基地」組織,然後轉投ISIS。

  另外兩名「披頭四」,埃姆瓦齊曾親手殺害弗利、索特羅夫和卡西格,2015年11月,在美國無人機空襲中,埃姆瓦齊被擊斃。今年5月,戴維斯在土耳其被判定犯有恐怖主義罪名,並被判處七年半監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