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 平昌冬奧拉開帷幕!

時間:2018-02-09 19:33:50來源:中新網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表演 圖:央視新聞客戶端

  中新網2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當地時間9日晚8時(北京時間晚7時),第23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在韓國平昌開幕,為期17天的平昌冬奧會正式拉開帷幕。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今晚在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至25日閉幕。這是韓國時隔30年後再度舉辦奧運會,也是其首次舉辦冬奧會。繼1972札幌冬奧會、1998長野冬奧會之後,冬奧會第三次落戶亞洲。

  本屆冬奧會共設12個比賽場館,分佈於平昌、江陵和旌善。其中開閉幕式及大部分雪上比賽將在平昌舉行,高山滑雪比賽將在旌善展開,而所有冰上運動都將在江陵進行。

  平昌冬奧會打出了「激情同在」的標語,來自全球92個國家和地區的2900餘名運動員參加本屆冬奧會,爭奪102枚金牌。

  平昌冬奧會開幕式的主題為「躍動的和平」,韓朝代表團將共舉半島旗共同入場,這是韓朝代表團11年來首次共同舉旗入場。

  冬奧會期間在聖火台上燃燒的聖火9日上午抵達平昌,最終的聖火傳遞者和點火方式仍處於保密階段,令人們十分期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