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達沃斯論壇

時間:2018-01-23 03:16:26來源:大公網

  達沃斯論壇是什麼?

  世界經濟論壇於1971年由德國社會企業家施瓦布創立。這是一個獨立和非牟利基金會,目的在讓政界和商界領袖聚首一堂,協助他們合作面對全球挑戰和尋找解決方法。今年1月22日至26日在瑞士達沃斯─克洛斯特斯舉行,所以又叫達沃斯論壇。

  今年有誰出席?

  今年的達沃斯論壇將吸引來自110個國家、超過2500名參與者,其中包括1900多位商界領袖、340名國家政要、230位媒體代表和40位文化界代表。此外還有社會創業家、科技界領袖、公民社會領袖、工會和宗教團體的代表。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將率團出席論壇。印度總理莫迪將在周二開幕時發布主題演說,法國總統馬克龍則在24日登場,美國總統特朗普計劃在26日閉幕時發表壓軸演說,兜售「美國優先」政策。

  全球最貴論壇?

  對企業行政人員來說,入場費與自身在世界經濟論壇的會員級別掛鈎:入門會費和論壇入場券是6.8萬瑞郎。會員級別越高,會費也越高,能進入的場合也就越多。金字塔頂端是100間「戰略夥伴」公司─包括埃森哲、巴克萊、德勤、畢馬威和聯合利華。這些公司每年要交60萬瑞郎的會費,他們有權買一張可供出席所有會議的通行證供自己和5名同事使用。但他們仍要每人買一張1.8萬瑞郎的實際門票才能進場。

  (瑞士《地方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