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塔利班襲喀布爾酒店 18死十餘傷

時間:2018-01-22 03:16:08來源:大公網

  圖:受困者試圖逃出酒店 美聯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新華社報道:當地時間20日晚間,位於阿富汗首都喀布爾的喀布爾洲際酒店遭遇武裝分子襲擊,造成不包括襲擊者在內的至少18人死亡,包括14名外國人及4名阿富汗人、10人受傷,死者包括一名烏克蘭人,塔利班宣告策動此次襲擊。中國駐阿富汗大使館21日凌晨發布消息說,酒店暫無中國公民入住和傷亡報告。

  襲擊始於當晚9時左右,武裝分子身穿炸彈背心,持重型武器潛入酒店,從一樓大堂開始,對在場民眾無差別掃射,並一度放火和挾持人質。阿軍方人員趕到現場反擊,雙方交火對峙持續超過12個小時,六名武裝分子最終均被擊斃。此前有報道稱武裝分子共有四人。

  在酒店參加會議的阿富汗電信45歲員工納扎爾說,21日凌晨他仍能聽到槍聲,自己與其他賓客一樣,躲在房間裏動彈不得,不敢亂跑。另有目擊者稱,部分客房的陽台上,有人使用床單、窗簾綁成繩索向外逃生,飯店裏有一種絕望的氣氛。安全人員解救了約160名民眾,包括40多名外國人,多輛救護車在現場待命,傷者被轉移至附近醫院救治。

  作為阿富汗為數不多的高級酒店,喀布爾洲際酒店以接待高級官員和外國客人為主,經常被用於舉辦婚禮、會議和政治活動。該酒店曾於2011年6月遭「哈卡尼網絡」武裝分子襲擊,造成包括10名平民在內的21人死亡。本次襲擊發生兩日前,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曾在其官方網站發布安全預警,稱有極端組織策劃針對喀布爾酒店、賓館的襲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