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新西蘭總理懷孕三月

時間:2018-01-20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新西蘭女總理阿德恩與伴侶蓋福德18日向媒體宣布喜訊/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新西蘭女總理阿德恩18日宣布懷孕,預產期是今年六月,她計劃於產後休息六周,由副總理暫代總理職務,她的伴侶蓋福德則會當全職爸爸。

  阿德恩亦成為國際舞台上罕見的在任懷孕的領導人。

  當日阿德恩先在社交網站Facebook公布喜訊,提到:「今年六月我們家將從兩個成員,變成三個……我將成為一名總理以及一位母親。」

  隨後阿德恩和蓋福德一同接見媒體,阿德恩透露,在去年10月13日,即宣誓就任總理兩周前,發現自己懷孕。阿德恩感嘆:「2017是重大的一年!」她指到現在才公開喜訊,是要確保胎兒健康,不過胎兒性別仍保持神秘。

  阿德恩表示,她休產假期間副總理彼得斯將擔任代總理,但她仍會與政府團隊保持密切聯繫,也有信心勝任身兼多職的挑戰,「許多女性都辦得到」。

  去年8月阿德恩當選新西蘭工黨黨魁,她曾在一檔電視節目中被主持人問及懷孕生子問題時表示,女性生育選擇不該影響未來工作機會,並指責主持人「要求女性在職場回答這類問題,實在不能接受。」

  除王室成員之外,阿德恩是全球第二位在任內生兒育女的國家領導人,上一位是在2007年遇刺身亡的時任巴基斯坦女總理貝娜齊爾.布托,她在1990年首度擔任總理期間生下女兒。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