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平昌冬奧 朝韓打半島旗共同入場

時間:2018-01-18 03:16:09來源:大公網

  圖:韓國總統文在寅(左)和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圖像出現在「和平冬奧會」宣傳板上 美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美聯社報道:韓國統一部17日表示,朝鮮在當天舉行的副部長級冬奧工作會談上稱將派230人規模的啦啦隊參加平昌冬奧會,且雙方將在開幕式打朝鮮半島旗共同入場。此外,朝鮮方面還同意組建韓朝女子冰球聯隊參加平昌冬奧,朝方代表團將通過陸路進入韓國。

  朝韓組聯隊參加女子冰球

  據報道,今次是朝韓首次就奧運項目組成聯隊參賽。朝鮮代表團下周亦會赴韓國參觀冬奧場館等設施;而韓國亦同意派運動員去朝鮮的馬息嶺滑雪場參加冬奧備戰訓練。朝鮮還將派遣30人的跆拳道示範團訪韓,分別在平昌和首爾舉行表演。

  朝韓兩國本月歷史性地恢復對話,韓國統一部17日指雙方在板門店就把下月冬奧會打造成一屆「和平與和解的慶典」達成共識。朝鮮在會談上表示,有意派遣代表團參加平昌冬殘奧會。

  韓國總統文在寅當天就朝鮮將派團參加平昌冬奧表示,朝韓代表隊若在冬奧開幕典禮共同入場或組聯隊參賽,將成為改善朝韓關係的良好契機,歷史將會銘記。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16日對朝韓雙方近日決定重新開放交流渠道及朝鮮決定參加韓國平昌冬季奧運會表示歡迎,並表示他將出席平昌冬奧會開幕式。

  另一邊廂,20國外長就朝鮮問題在加拿大溫哥華參加一連兩日會議。   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認為朝韓對話是朝鮮的「魅力攻勢」,並呼籲世界勿輕信,他指出:「現在還不是減輕壓力,或獎賞朝鮮的時候。」河野太郎宣稱,朝鮮願意對話或證明了制裁奏效。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亦敦促盟友加強對朝鮮施壓。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