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御醫」:特朗普認知無異常只需減肥

時間:2018-01-18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白宮醫生傑克遜就特朗普體檢結果舉行發布會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接受上任以來首次體檢,白宮醫生16日表示,從檢查情況看,特朗普「基因良好,身體健康」,認知能力也無異常,但有超重問題。

  近期備受爭議的《火與怒:特朗普白宮內幕》一書中,特朗普被描述成「幼稚且反覆無常」,白宮助手都將他看作是「需要立即滿足的孩子」。再加上先前不斷有人指出特朗普講話重複、用詞簡單,有「失智」跡象,都引發人們對其精神健康的猜測。

  有「總統御醫」之稱的白宮醫生傑克遜說,他每天都會跟特朗普說上幾次話,根據醫學指導方針,他不認為特朗普需要做認知測驗,但應特朗普要求,體檢內容還是增加了有30個問題的蒙特利爾認知評估量表。傑克遜說,特朗普在這一評估中得到滿分,且就他所知,這是首次有在位總統接受這類評估。

  71歲的特朗普不煙不酒,愛吃炸雞、漢堡等高脂食物,有時候打高爾夫球,但沒有每天健身。

  傑克遜稱讚特朗普身體健康的同時,也認為他需要減掉4.5到6.8公斤,並且更多運動,多吃低脂飲食。傑克遜將為特朗普制定健身計劃以及改變飲食計劃,盡可能減少卡路里、脂肪與碳水化合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