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法出生大熊貓「圓夢」首秀

時間:2018-01-15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首隻在法國出生的熊貓寶寶「圓夢」13日與公眾見面/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13日,在法國聖艾尼昂市博瓦勒野生動物園,首隻在法國出生的熊貓寶寶「圓夢」正式與公眾見面。雖然天氣寒冷,但園內熊貓館異常火爆,遊客接踵而至。

  5個多月大的「圓夢」十分活潑,當天,媽媽「歡歡」悠閒進食早餐時,牠在一旁不停攀上爬下,動物園還特別為其量身搭建了一張木質「貴妃躺椅」,以便「圓夢」坐卧更加舒適和安全。公眾可透過玻璃幕牆觀賞熊貓寶寶的呆萌憨態。

  「圓夢」的公眾首秀吸引了眾多大熊貓「粉絲」,雖然大熊貓館上午10時才向公眾開放,但不到9時動物園門口已經排起長隊,不少家長帶孩子前來參觀。

  去年8月4日出生時,「圓夢」體重為142克,在飼養員精心照料下目前已超過11公斤。動物園外聯部負責人德洛爾表示,「圓夢」成長情況非常好,兩名經驗豐富的中國飼養員在牠出生前來到動物園,提供了很大幫助。

  動物園科學、引進及飼養部門負責人拜郎說,「圓夢」目前大部分時間還是和媽媽在一起,預計一歲時可去戶外區域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