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戴妃雕像將告別Harrods百貨

時間:2018-01-15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擺放在Harrods百貨的戴妃與多迪遺照/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倫敦豪華百貨公司Harrods宣布,將移除店內的戴安娜王妃與其男友多迪.法耶茲(Dodi Fayed)的雕像,並歸還給多迪之父、埃及富商穆罕默德.法耶茲。

  多迪和戴安娜1997年於巴黎車禍喪生後,當時的Harrods老闆老法耶茲就在百貨公司擺放了設有二人照片做裝飾的噴水池。後來,他在噴水池旁設立名為「無辜受害人」的多迪與戴妃雕像,兩人一邊手牽手,另一邊共同捧起一隻鳥。

  老法耶茲2010年將Harrods百貨易手,這座雕像仍留在原地。去年底,威廉王子及哈里王子邀請雕刻家為亡母製作新雕像,準備今年在肯辛頓宮揭幕,Harrods總經理瓦爾德隨之表示,Harrods百貨公司非常驕傲在過去二十年,迎接了來自全球各地探訪雕像的人,現在是將「無辜受害人」雕像歸還回去、讓公眾到肯辛頓宮向戴妃致意的合適時機。

  戴妃1996年與英國王儲查爾斯離婚,後同多迪相戀,兩人1997年8月31日在法國巴黎躲避狗仔隊追蹤時座駕失控發生車禍,雙雙遇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