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美或暫不撕毀伊核協議

時間:2018-01-13 03:16:01來源:大公網

  圖:比利時外長雷恩德斯(右)與伊朗外長扎里夫11日在布魯塞爾握手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彭博和路透社消息:美國總統特朗普會在當地星期五早上宣布,繼續暫緩執行對伊朗的經濟制裁,意味現階段美國不會退出2015年的伊朗核協議。但財長姆努欽早前表示,預計特朗普對伊朗會有新的制裁措施。

  歐盟於11日邀請伊朗、英國、法國和德國的外交部長舉行「五方會談」,商討由伊核問題六國推動簽署的伊朗核問題協議。歐盟外交政策負責人莫蓋里尼在會上表示,儘管有人對伊朗在中東發展彈道導彈和其他一些活動感到擔心,但針對伊朗核計劃的國際協議正在起作用。會後莫蓋里尼重申歐盟28個成員國的一致立場,堅決維持和履行協議內容。她又指協議無可取代,對地區和歐洲安全至關重要,促請美國繼續維持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正考慮是否恢復對伊朗的石油禁運,美國財長姆努欽11日表示,美國將在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之外對伊朗實施更多制裁。姆努欽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美國已對伊朗實施過一批制裁,未來將以「侵犯人權」等名義出台更多對伊制裁措施。他說,美國在伊核問題上的立場非常明確,那就是伊核問題全面協議不足以限制伊朗彈道導彈活動,因此需要修改這一協議。

  美國總統特朗普一直批評伊核協議是歷來最差,他去年十月拒絕向國會確認伊朗有遵守協議,國會沒有在六十日內恢復對伊朗實施石油制裁,決定權回到特朗普手上,他需要在當地時間星期五前表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