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英25年內停用塑膠被轟乏力

時間:2018-01-12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計劃在25年內清除所有可避免的塑膠垃圾/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英國首相文翠珊11日宣布,英國計劃在25年內清除所有可避免的塑膠垃圾,作為她推動環保的長期計劃的一部分。

  可避免的塑膠垃圾多指膠袋、飲管、汽水樽和大部分食品的塑膠包裝等。文翠珊表示,計劃將膠袋收費擴大至所有零售商,在超市推出無塑膠商品通道,以及投入更多資金支持塑膠創新。政府也將考慮修改稅制,以及對一次性塑膠產品課稅。

  此前有統計數據稱,英國每年產生約220萬噸塑膠垃圾,每年出口約80萬噸塑膠垃圾。中國從今年1月1日起正式啟動新法規,禁止進口「洋垃圾」,英國將不得不面對廢物回收的難題。

  文翠珊的主張遭到英國反對派與部分環保人士反對。有人認為「25年內」的目標難以置信,如果計劃不周,對英國相當危險。英國綠色和平組織則指出,這些措施「並不符合我們所面臨的環境危機規模」,認為「整體計劃缺乏急迫性和力度」。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