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不信氣候變化? 霍金:送你去金星看看

時間:2018-01-12 03:16:21來源:大公網

  圖:霍金認為地球若持續變暖,最終會變得像金星/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著名物理學家霍金在近日播出的電視科普節目中說,地球如果持續變暖,就會變成金星的樣子,而對於不相信氣候變暖的人,他願意付錢把他們「送去金星」,讓他們親自看看溫室效應的後果。

  霍金介紹說,許多年前,金星和地球曾在很多方面都相似,但金星如今表面布滿硫酸雲,氣壓是地球的90倍,溫度也遠高於地球,最高達到攝氏400多度。霍金表示,金星「地獄般」的樣子,就如同地球溫室氣體排放失控後的效果,「如果有人不同意氣候變化,可以到金星去看看,旅費由我出。」

  美國太空總署(NASA)研究認為,金星表面在45億年前曾有水,但隨着氣候變暖,金星地表的水分最終蒸發殆盡。

  霍金一直都認為人類對待地球的方式太糟糕,總有一天,大概是一百年後,人類就要被迫離開地球。對於不承認氣候變化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則被霍金批評為「將地球推到懸崖邊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