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歡樂春節.上海文化周」亮相紐約

時間:2018-01-11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駐紐約總領館9日舉行「歡樂春節.上海文化周」開幕式/大公報記者黃曉敏攝

  【大公報訊】駐紐約記者黃曉敏報道:9日至12日,「歡樂春節.上海文化周」系列活動在紐約亮相,包括電影周、非遺展、音樂劇場等等,紐約時報廣場大屏幕也點亮「中國色」。

  9日晚,中國駐紐約總領館舉行新春招待會暨「歡樂春節.上海文化周」開幕式活動。中國駐紐約總領事章啟月介紹了2017年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同時表示,2017年是中美關係克服變局、穩中有進的一年,可以用「穩定」和「進展」形容。

  章啟月介紹,2017年前11個月,領區10州對華貿易總額達到858億美元,佔美對華貿易總額13%,同比增長3.2%。另外,領區與中國各地人文交流規模不斷擴大,領區中國留學生的數量也穩步增長,目前超過11.9萬人。

  「跨越空間」的非遺展

  10日上午,「上海印象」非遺展、「魅力上海」圖片展在紐約中央車站拉開帷幕。展覽薈萃了上海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以可聽、可見、可觸摸的形式,為紐約市民奉獻一場精彩的海派文化盛宴。遠在上海的點心師傅、大廚也「跨越空間」參與活動,製作經典上海小吃和本幫菜餚,觀眾可借助設備,欣賞3D美食視頻並進行擴增實境(AR)互動。

  「魅力上海」圖片展則展出了由各國優秀攝影家拍攝的40幅圖片,將上海的魅力和絢爛風采一一展現。

  在「上海文化周」活動期間,紐約時報廣場大屏幕也將播放相關視頻,為美國觀眾描繪中國春節的新氣象,向世界傳遞中國聲音。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