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最暴力一夜 動亂增至24死

時間:2018-01-03 03:16:06來源:大公網

  圖:周日的電視截圖顯示,伊朗哈馬丹省有車輛被燒毀/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報道:伊朗國營電台消息,1日晚經歷最暴力一夜,再有九人在伊朗中部伊斯法罕地區抗議示威的相關動亂中喪命。席捲全國的反政府示威,多日來已造成至少24人死亡。另外,首都德黑蘭在過去三天約有450人被捕。

  在伊朗的文化中心伊斯法罕,有示威者1日晚試圖襲擊卡德利詹鎮的警察局並偷竊槍械,六名示威者在和安全部隊的衝突中遭殺害。在附近的納傑法巴德,有人趁亂向警方開槍,據報造成一名伊朗革命衛隊的年輕成員、一名警察和一名路人死亡。這也是示威爆發以來,首次傳出警察殉職的消息。上月28日以來,伊朗全國的反政府情緒高速升溫,街頭警民衝突頻傳,多地的警局甚至軍事基地,都傳出示威者試圖佔領或縱火的激烈行動。

  伊朗情報部門指,已確定多名暴徒及煽動者的身份,部分相關人士已被逮捕,示威者方面稱被捕人士可能有至少一千人。首都所在的德黑蘭省副省長納瑟巴克特說,德黑蘭市周六逮捕了約200人、周日約150人、周一約100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