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轟巴國支恐 特朗普威脅砍援助

時間:2018-01-03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美國總統特朗普1日返回華盛頓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美聯社報道:美國總統特朗普2018年發出的第一條Twitter炮口對準了巴基斯坦,稱巴國只有「謊言與欺騙」,還提供「恐怖分子安全避風港」,批該國15年來騙了美國超過330億美元(約合2574億港元)的援助,威脅要砍掉原定對巴基斯坦價值2.55億美元(約合19.89億港元)的援助。

  特朗普在推文中寫道:「美國過去15年愚蠢地給巴基斯坦超過330億美元援助,對方除了謊言與欺騙外,什麼也沒給我們,把我們的領袖當白痴。他們為我們在阿富汗追捕的恐怖分子提供安全避風港,卻幾乎沒有幫我們,沒別的了!」

  特朗普的推文很快就遭巴基斯坦針對性地反駁。巴基斯坦外長阿瑟夫憤怒回應稱「美國應為自己在阿富汗的失敗負責」。巴國防部長達斯特吉爾汗推文表示,巴基斯坦「作為反恐盟邦,已免費提供美國土地與空中通訊、軍事基地和情報合作,得以在過去16年大量消滅『基地』組織,但他們除報以謾罵與不信任外,什麼都沒有」。

  巴基斯坦召見美大使

  此外,作為回應,巴基斯坦已經召見美國大使黑爾,報道指這種公開譴責的做法相當罕見。據悉,為了討論美國總統的這條推文內容,巴基斯坦總理阿巴西還召開了國家安全委員會會議。

  美國大使館發言人證實黑爾確實會見了巴國官員,但也表示:「我們對會面內容不予置評。」巴國外交部官員也沒有立即回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