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虛擬貨幣成朝新收入來源

時間:2018-01-03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專家指70個門羅幣值約2.5萬美元 /網上圖片

  【大公報訊】據彭博社報道:據韓國金融安全研究所的報告顯示,在國際社會對朝鮮政權擴大經濟制裁的背景下,朝鮮黑客劫持海外的電腦用以竊取虛擬貨幣,虛擬貨幣成為朝鮮政權主要的收入來源。

  彭博社報道,韓國政府支持的金融研究所的黑客分析團隊負責人表示,一個名為Andariel的黑客小組在2017年夏季控制了一家韓國企業的一台服務器,並藉此進行「挖礦」,獲得了約70個門羅幣(Monero),截至12月29日,這些虛擬貨幣價值約2.5萬美元(約19.5萬港元)。分析指,Andariel的目標是任何可以換取現金的物資,雖然每一次盜取的數量並不大,但長期積累還是有很大的收穫。

  這個案例凸顯出網絡攻擊者對數字貨幣日益增長的胃口,數字貨幣正在成為金正恩政權收入來源之一。隨着其他國家實施針對朝鮮的制裁措施,切斷石油供應並採取其他貿易禁令,收緊對朝鮮的傳統資金來源的束縛,該國正加速從海外尋求現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