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菲臘親王除夕再失言 指蓄鬍男稱「恐怖分子」

時間:2018-01-02 03:16:05來源:大公網

  圖:英國菲臘親王(中)除夕在桑德靈厄姆堡度假\《每日郵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英國菲臘親王以幽默着名,時常「語出驚人」,在2017年末尾他又開了個令人捏把汗的玩笑,指着蓄有鬍子的男人向保鏢問:「他是恐怖分子嗎?」

  報道指,女王一家當日正在桑德靈厄姆堡度假,96歲的菲臘親王當時正和王室成員及賓客一同前往教堂做禮拜,現場民眾稱,菲臘親王在和女兒安妮公主說話時,突然看到一名蓄着大鬍子的高個男子。他饒有趣味地指着該男子,然後對一名王室保鏢問道:「他是恐怖分子嗎?」

  現場民眾表示,該男子是與妻子及小孩同行。菲臘親王當時是在保鏢耳邊提出疑問,但說話音量不小,明顯想讓該男子聽到,但相信其只是開玩笑,並非刻意令對方難堪。還有目擊者指,菲臘親王的孫子哈里王子亦有大鬍子,可能他也曾開玩笑問哈里是否為恐怖分子。

  菲臘親王的玩笑有時遊走在危險邊緣,時常引發爭議。其中最轟動的還屬他1986年訪問中國時涉嫌辱華,對一群英國留學生說:「如果你們在這裏待久一點,就會變成瞇瞇眼。」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