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加泰前主席隔空喊話鬧復職

時間:2018-01-01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加泰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中)上月22日出席記者會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美聯社報道:被革職的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政府主席普伊格德蒙特去年12月30日在社交媒體上喊話,堅稱自己仍是加泰「合法」領袖,敦促西班牙總理拉霍伊接受上月21日的加泰議會選舉結果,恢復地方政府職權,與獨派領袖談判。

  普氏在他錄製的七分鐘錄音中,稱選民已經展現出「民主的成熟度」,「票箱說了話,民主說了話,大家都表達了自己的意見,拉霍伊還要怎樣才能接受結果?」「身為主席,我要求西班牙政府和支持西班牙政府的人,恢復他們未經加泰人允許,從加泰人那裏剝奪的權利。」

  加泰地方政府去年10月1日舉辦被西國法院裁定違法的獨立公投,並在公投後宣布加泰獨立,但馬德里隨即解除了普氏與其團隊職務。面臨逮捕命運的普氏流亡比利時,他的獨派同僚則被捕入獄。

  上月21日的加泰議會選舉中,支持統一的公民黨成為第一大黨,支持獨立的政黨贏得過半數議席。拉霍伊促請加泰盡快組建地區政府,同時強調絕不容許加泰再推動獨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