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法火車校車相撞四死24傷

時間:2017-12-16 03:16:18來源:大公網

  圖:救援人員在現場施救/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法新社、英國廣播公司報道:法國南部東比利牛斯省14日下午發生一起火車與校車相撞事故,校車斷成兩截,造成至少4名學生死亡,另有24人受傷。

  這起嚴重事故發生在法國南部城市佩皮尼昂西面約18公里的城鎮米亞斯,一輛時速為80公里的火車在當地一條鐵路和公路的交叉路口,與一輛校車相撞,校車斷成兩截,造成4名學生當場死亡,另有21人受傷,11人傷勢較重,受傷學生年齡介於13歲到17歲。

  另外火車上有3人在事故中受輕傷。現場警察表示,該校車當時搭載了45至50名學生。

  事後,約有95名緊急救援人員在4架直升機支援下,趕赴現場救援;法國總理菲利普也立即趕到現場視察情況。警方封鎖了事故現場。檢察人員表示,火車撞上了校車車尾,「校車被撞得非常嚴重。」

  目擊者形容交叉路口的平交道柵門運作正常,柵門是「降下狀態」;但校車上一名學生表示,「柵門並未降下來,紅燈也沒有亮。」

  這起事故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但有關當局已迅速展開「過失殺人」調查,校車和火車司機將接受酒精和藥物檢測。

  法國總統馬克龍亦在推特上發文,向受害者及家屬表示慰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