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國際 > 正文

加客機墜毀 25人奇跡生還

時間:2017-12-15 03:16:27來源:大公網

  圖:加拿大事故客機13日晚起飛不久後墜毀於森林 《太陽報》

  【大公報訊】據英國《太陽報》報道:加拿大西風航空公司一架載有25人的客機,於當地時間13日晚(本港時間14日早)在加國中部薩斯喀徹溫省北部豐迪拉克機場起飛後不久即墜毀,所幸機上25人全部生還,惟部分人受重傷。

  這架型號為ATR-42的支線客機墜毀在距跑道僅約一公里處的森林中。據氣象部門資料,事發時現場氣溫低至攝氏零下19度。機上共有22名乘客和3名機組人員,多人受傷,乘客當中有一名嬰兒。

  現場照片顯示,客機機身斜倒於地面,損毀明顯。當地警方當天晚間表示,客機墜毀後沒有爆炸或起火,令機上全部人員得以生還,但有部分人受傷,有人傷勢嚴重,需要救護直升機接走他們。還表示加拿大運輸安全委員會對事故展開調查。

  乘客麥克唐納表示,自己很幸運無大礙,但他的姐姐多處被割傷,腿也摔斷了。他還稱,有位乘客患有腦癱,飛機墜毀時他被困在機艙內不知所措,不過所幸得救。

  ATR-42型飛機由法國和意大利聯合生產,過去10年來,ATR-42幾乎每兩年發生一次意外,去年12月7日,巴基斯坦國際航空一架ATR-42,在飛往首都伊斯坦布爾時墜毀,機上48人全數遇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